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说的话没人相信

(2013-05-29 15:26:26) 下一个

   

      

 

我心里一直藏着一个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能回到父母身边,陪他们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我这样说没人相信,就连我自己亲哥哥听我说出这样的话来,也嗤之以鼻。好像我在讲述一个并不幽默却有些离经叛道的笑话。让我突然有种说谎的错乱,开始怀疑起好不容易才下的决心的真实性和可操作性。

 

放着那么好的日子不过,像跟自己过不去似的偏偏选择回国。对我的行为,也许更多的人首先想到的是一定是日子混不下去了。不然公司开得了好好的怎么说关就关了呢? 对此我也只能当成个不臭的响屁,随它去了。本来我的生活就和别人不一样,非要人理解做什么。再说我历来都主张做个不被别人看法束缚的人,让心有更多自由的空间。即便天下人都不理解又有何妨呢? 起码

 

我的生活由自己主宰!

 

如果事事都能被人理解,这个世界就会变成一碗白开水。而求得自己心安理得与平静才是最重要的。

 

在大学毕业后这三十五个年头里,我除了用几分钟的时间每天给父母打一通电话的虚伪来安慰自己,欺世盗名外,就只剩下远离他们的自私了,而且越走越远,远到天涯海角。即便是在他们离退休后的头几年最寂寞难熬的日子里。我也很少认真想到他们,关心一下他们的情绪和生活,却还让他们牵肠挂肚的为我操心。如果此刻我再用忠孝不能两全来自欺欺人,真的就连猪狗都不如了。

 

人其实最善于给自己的不负责任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有些是为了敷衍他人,从而混淆视听。有些是欺骗自己,让自己蒙混过关。我没有权利裁判别人,但仲裁自己的虚伪还是有资格的。

 

我今天选择义无返顾的回到父母身边,就像当年义无返顾的离开他们一样,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而且快乐的很呢。在快乐之余也有些忐忑不安,因为我还拿不准是否会和他们相处,而不是事与愿违的惹他们生气。毕竟离开他们的日子那么久了,生活习惯都有很大的改变。当然最难的是让自己去适应他们,而不是让他们反过来将就我。

 

不全是,我还要努力去适应中国社会,适应那里的人们,就像当初适应国外的一切一样。重视重新做人的尝试,和脱胎换骨改造自己的决心。

 

做到了,就有路可走,否则还得重上井岗山,重操旧业,再做回我的老本行。

既然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如果还对过去和明天耿耿于怀,不是傻子就是脑子里灌水了。过好今天最实际,至于今天怎样过,当然是随心所欲的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ny' 的评论 :

非常理解你!
Hann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回国给老人养老的想法,不止我一个,同学里还有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海外游子忠孝两全,尽力而为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我的楷模,我没能尽责,这是心底的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