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望月台

(2005-08-29 07:55:52) 下一个
在“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之时你可曾想到“月上柳梢头,人越黄昏后”?静静的夜“二十四桥仍在,波心荡,冷月无声”。只怨那“明月不谙离别苦,斜光到晓穿朱户”,盼望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远方的人啊,你是否在“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呢?毕竟“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啊!虽然我知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我仍希望你时刻想着“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当我们再次相逢,我会靠在你的肩上问“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要你陪我看“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赏“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共同慨叹“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孤寂的我只能“举杯邀明月”,莫问“今宵酒醒何处?”却只道“杨柳岸晓风残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