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排名内幕

(2024-06-07 10:31:22) 下一个

雄心勃勃,一门心思要进中国T3的南京大学,这天,在她最高贵的会客室,所有校长、主任,院士 在底下坐的端端正正,一字排开,迎来一位贵宾,她就是化了2万5美金请来给南京大学指明办校方向的 QS办学指导 翠西 Tracey。

翠西姗姗来迟,开始指点江山。下面的校长 书记 院士们 忙着记笔记,教导主任招呼 精挑细选出来漂亮的勤工俭学的硕士生小王,赶紧斟上最珍贵的大红袍贡茶,小王卑微的抬睛一看,惊呼,你不是我苏北农村的中学同班同学翠花吗?当年高考你离分数线还差两百分,你怎么来这里了啊?

翠西翻了一个白眼:是啊,南京大学不要我,二本也不要我,我只好去英国留学了,现在在读本科,兼职QS做中国区的办学指导。我只指导有望排进前200的大学,清华北大抢着我去,我特地给我老家的南京大学也有一个提升的机会。。。

下面的校长 院士们坐不住了,一个高考落榜生来给我们做办学指导? 特别是几个老院士,怒不可遏,快退出QS排名,我这个老脸丢不起这个人。

翠西笑了笑,我是中国教育部特聘的,中国政府,中企,央企,省市,机构哪个敢不看QS排名?

世界前九名,英国4个碾压美国3个。

世界前200名,马来西亚 5个,碾压除了加州以外的美国49州。要知道,论规模,马来西亚GDP400bb,只能在美国各州排在 第23位,论富裕,美国人均GDP近 8万,马来西亚只有1万。纽约州的GDP是马来西亚5倍,纽约州人均是马来西亚11倍的,并且拥有世界之都纽约市,居然只有3个前200. 这已经在美国排第2,仅仅次于加州。 其他州更是离马来西亚十万八千里,美国有34个州,根本就没有QS前 200的大学。比如GDP是马来西亚4倍的佛罗里达州,望QS200 莫及,一个QS都没有。

澳大利亚就更邪乎了,QS100里面有9所,碾压美国各州,QS200有15所,几乎半个美国。要知道美国的经济实力是澳大利亚20倍,科技实力更是澳大利亚50倍。什么时候澳大利亚和半个美国平起平坐了?

决定QS排名最重要的是给钱,当然 MIT,Harvard应该没有给钱,但是被QS拉去当了羊头。

其次 QS指标 国际声望,国际联系,外国教授比例,外国学生比例 决定着大学的排名。所以小国的大学排名都非常高,因为小国没有人才,需要招聘外国教授,小国没有学生,需要外国学生赚学费,而留学的目的,是为了到高收入的国家去寻找高收入的工作,把这个逻辑关系搞清了,就知道 QS 排名应该反过来看。

特别是中国学生,应该是来高科技的国家的大学,受高科技人才栽培,求得高科技公司的高薪。 而不是去 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 听印度英语 咖喱科技 穆斯林文化  毕业后顶着QS200的名分失业,还有一些欧洲小国 (QS200很多欧洲小国,受惠QS国际得分)形不成就学 就业 高薪的迷途

今天看了QS排名的第一时间感受,肯定有偏颇之处,欢迎批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