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大家讨论导师和学生的关系,想起我恨的差点杀了的好人老师 Goodman

(2023-08-28 20:42:10) 下一个

我博士论文答辩的时候,导师和我讨论答辩委员会成员的时候,他加进来一个人,我不认识,名字叫Goodman,“好人”,我一看这个名字很吉利,欣然同意了

我的博士工作主要是 Pharmacokinetics 药物代谢动力学,而这位新加入的是个化学教授。我们研究组是通过回旋加速器产生化学标记的放射性同位素(主要是F18和C11),注入病人身体,正负电子湮灭2个伽马成像。所以组里有物理学家,化学家,放射科医生,计算机图形专家,和药物代谢动力学(我所在的)。虽然接触不多,但化学教授和医生都在答辩委员会,也是合情合理。

我打印了一张日历,给每个成员过目,划去他们不能参加的日期,其他人都勾勾画画搞好了,给这个Goodman(好人)过目的时候,他说,他一个星期工作 24X7,哪一天都可以,还特意强调周末夜里12点都没有问题,我心里感叹,真是个Goodman好人啊

按照大家共识,我订了10月1日做论文答辩,结果Goodman大发雷霆,你不知道Rosh Hashanah?!这是最重要的日子。

我吓得哆哆嗦嗦的重新选了个日子,好像是10月10日,又提交上去。Goodman又大骂:that's Yom Kippur, you idiot!

于是我求救于我的导师,他和我一起又订了大概10月20日(左右),递上去后,导师来跟我说,坏了,又是一个犹太节日,Shemini Atzeret,更坏的消息是 Goodman 退出了,导师沮丧地说,实话告诉你,Goodman钱(研究基金)最多,给你的工资都是他基金里的。

我只好自个儿负荆请罪,找到了Goodman求情说,你是Goodman,你是好人啊,行行好吧。

Goodman说:NO!我不是Goodman,我的真正名字是希伯来语Godman, God Man (神人,上帝),我不是好人,我是神人,我的名字的真正意义在翻译成鬼英语的时候丢失了(Lost In Transl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