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塞翁失马

(2022-10-05 18:52:57) 下一个

孩子一直在艺术学校练琴,八年级的时候,对琴失去了兴趣,想改学计算机了。于是报考了本地两个私校(一个全国前20,另一个全国前50),和一个磁校。然后暑假去中国玩了三个月,在开学前赶回美国。

才知道,被两个私校拒了(小孩SSAT 数学和verbal满分, 阅读错一题,percentile 好像是 99.99% 忘了几个9了,理由是今年的好学生太多了),被磁校 waitlisted了,排在第66位。问了一下乡亲,说是没问题,每年要录到排100零几的。听罢释然。

开学那天,我们背着崭新的书包到磁校上学去了,老师说,你不在我们学校。听罢傻眼,不是连waitlisting 一百多都能录的吗? 今年好学生太多了,只录到第61. 又是好学生太多了,怎么好学生都跑到今年来了?

哪我们去哪个学校呢? 不知道。

第2天,打了半天电话,连跑了好几个学校,才知道没有被任何学校录取。完了,BBQ了。我说,自己在家学习吧,儿子说,不行。太太说,哪我们一年几十万的地税不是白交了?

再打电话给学区,是不是应该把地税给我们退回来啊? 

退地税是不可能的,我们尽快安排一个学校吧

开学第三天,学区打来电话,说,祝贺你呀,有学校上了。被强行分配到最远,也是最差的一个高中,进入学校才知道,他是唯一的华裔,甚至是唯一的亚裔,绝大部分都是黑裔和拉裔。

以上就是故事 塞翁失马 的部分。下面来点焉知非福:

虽然是最差学校,但是课程名单上列了许多AP课,我说,选几门AP课吧,儿子说,没基础啊,我说,这么个学校,注册就是基础。老师说,我们虽然列了AP课,但是从来不开课的,因为没有学生选,你要找校长谈,于是我找了校长,校长大喜:我们的AP课,从来都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没有开过,你来上AP,太好了,马上开课!

老师问了一下各个老师,一个老师说,他想教AP biology,于是校长发announcement, 问有没有其他学生感兴趣来上AP Biology。终于来了一位12年级黑妹学姐,一个老师,两个学生。据说 LAC 头牌 Williams 的头牌课程也莫过如此。

放学了,不见儿子回家,打电话,说是在餐馆吃饭呢,叫我去接,哪来的钱?原来是学姐请客。虽然是黑姐,笑起来一朵花,很是妩媚可爱。

凭什么她请客? 因为我帮她做作业。哦,原来如此。那以后,儿子经常被请客。

到了十年级,就这样,学了8门AP,还都是5分。问了一下私校的邻居,还没学AP,又问了磁校的邻居,学了2到 3门AP。

.。。。。。。

申请大学的时候,儿子说,common app 可以填20个,问我有什么意见,我打开 US News ranking,说,从第一名填到20吧。俄几,儿子选了19个,说其中一个不想去,所以就填19个吧。我说,那不是浪费吗?!再从 21到30选一个。空着也是空着,不如填上。于是儿子从第21到30,又选了一个技校。

塞翁失马,没想到19个全拒。 焉知非福,没想到被技校收了。

上了技校发现,还非常对胃口,孩子最讨厌那些素质教育课了,咱没素质,学不来。这技校,不管素质,专教技术,甚好甚好,又是一个焉知非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