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资无定式

(2022-10-12 10:02:06) 下一个

有人顺势投资,大家买 我也买;大家卖 我也卖。有人逆势投资,大家买 我就卖,大家卖 我就买。

华人顺势投资的多,而且强迫子女接受自己的顺势投资理念和操作,不得有半点误操作。

实际上,顺势投资有赚的 也有亏的。逆势投资同样有人赚有人亏。巴菲特上市公司的投资组合人人可以看,可以依葫芦画瓢,但是没有人能和巴菲特一样成功。因为投资成功在于通过风险、收益和流动性的调动 配置 找到一条套利渠道。你只copy巴菲特的一段,可能这一段他是亏的,被你copy了,但巴菲特的套利是通过不同资产,不同时段,不同市场的整体套利,这个是无法copy的。

从数学上来说,华人偏重正相关投资,忽视无视 负相关(对冲)投资和 无相关(分散)投资。而且喜欢把自己的投资理念强加到子女的脑袋里,从而限制了子女的想象力和创造性。作为流动资产,任何时候都可以买和卖,任何时候买、卖都可能赚钱,也可能亏钱。千万不要一己之见,压制子女最可贵的原生动力。

我可以和子女分享我的套利方法,但我更希望我的下一代能打破我的投资定式,发展出他自己的套利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