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欢逆袭

(2020-08-15 13:42:03) 下一个

从“直到grade 3, 老大都是班里的倒数的倒数,全校的名人,甚至到了老师要求去特殊学校的地步” 逆袭,令人鼓舞!

我高中的时候,我们城市最好的中学校长是我妈妈的发小,同学和朋友。我妈妈托他转学去他学校,饭桌上,他对我们面露难色的说,让你儿子(即是我)进去,不成问题。但是你儿子每次考试都是最后一名,大家都不好看。也就是说,最后婉拒了。

我读的高中,非常烂,最后毕业的17个班900名毕业生,上分数线的只有5人。而我,是全市(千万人口城市)高考第2名。预考是全区第1名。我们中学和我想去的最好的高中同区。全市第一名也不是他们学校的。我在两次考试中,全面碾压最好学校的所有学生。

我的中学,基本不学习,男生打架,女生跑到大学去勾引黑人老外。老师每堂课责任就是维持课堂纪律。我呢,就找了一套数理化丛书,放在书桌下看。老师讲课基本不听的。看完考试竞赛,所向基本披靡。

 

我原来也不在意儿子的学习,惊闻我儿子是所有华人子女中唯一被本地磁校私校拒绝的学生。于是我检查督促一下,连考6门AP5分,2门SAT800。Code jam第二轮。我不相信所有名校学生个个都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这读书的本事还遗传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