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谢谢大家讨论AMC

(2013-11-20 14:15:35) 下一个
AMC这把火,是我引起来的。我觉得这比较正气,子女教育,不谈小孩教育考试,老是打情骂俏的,不太正经。
今天,看了可能是杜撰的骆家辉总结,说中国人从来不喜欢为朋友的成功高兴。尽管应该是别人杜撰的,但我觉得非常入木。很多中国父母,看到其他中国人成功,不管是大人,甚至是小孩,他们心里非但不高兴,反而心里很不舒服。从这个论坛也很明显。
我为了让我小孩参加AMC,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办成了。小学专门建考点,同时小学买了30份考题给大家考。愿意的都可以参加。
我兴奋的把这个消息,告诉孩子小学的家长,特别是中国孩子的家长,这些都是常见面的朋友,结果这些人都很“犬儒”,非但不感激,还冷嘲热讽,说,这么小,考什么考,不要给孩子压力太大,有几个妈妈,还非要我不让我的小孩考不可。而且几乎所有的父母都异口同声的说,他们才不会让自己的小孩考试呢。
结果昨天,孩子考完后,我一问,学校里面,一共只有12个学生参加了考试,全是中国小孩,全是我通知的那些父母口口声声说绝不考试的父母的小孩。没有一个白人,也没有一个印度人。
看来,中国人的社会学,我还要好好补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