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快乐金钱能换到吗?

(2013-06-03 14:13:11) 下一个
去年,一次二女学校课外活动,晚间大操场放大屏幕电影。正好与一家长邻坐。是某最大计算机公司副老总夫人,本人从学校资料处得知。她二女与我二女同班已好几年,算有缘份,彼此无深交,每次活动或在校见面点头,问好而已。这次总算有机会聊天。她突问,你昰韩国人还是日本人? 答,中国人。她显得有些吃惊。本人道,我知道你想说,中国学生怎么在普通班,不是都在天才班吗? 这正是我想问你的问题,你为什么把孩子放这学校且普通班。她道,想让孩子们体验普通人的生活。我答,一样目的。她道,她二女最羡慕我小女整日开心且上进。我大女安静但有性格。我道,谢谢,我二女也常提起你二女smart 且nice。哈,互相㳟维! 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什么样的环境都锻炼孩子,就看家长怎么教育。我从小教育二女要be yourself. 人们在不知道你背景的情况下,先看你的行为表现。你的行为和表现说明了一切。那些外表的东西并不重要。但每个人都不完美,都是个体,也不可能完美!Be yourself is very important, nobody is perfect. Every body is somehow different than others! 只要努力做到最好即可。别人接受不接受你都存在。Always be happy for yourself. 这点是用金钱买不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