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老美遇事blame others 是一种遗传行为?

(2013-06-01 10:12:20) 下一个
前几日,一天,一邮入机,显示从小女泳队manager那来,称本家在队上发出几次通知后,仍无交上假期及秋季至明年费用且有balance. 希望交上。本人一看,咦,怎么回事? 我已在最后期限前交入。肯定他们没找着。所以客气回邮,你们去找一下,有什么问题再联系。一天后,一语气强硬邮件又来,称无找着,那你们明年费用已不能按discount 价给,及加付balance 利息。本人一看邮就来火,问夫确填支票,无balance 了吗? 夫答,不是你没交进去吧? 本人好生气,喂,怎么我这点信誉都没有,千真万确是交到规定的地方,那他们自己管理混乱,还能让我们赔钱。当天晚上,正好有训练,偶遇大头,问,您收到我女支票了吗? 那经理执意没收到,还让我们付利息,怎么回事? 再说本家连信用卡都从不赊帐,更何况你队? 头答,我相信你!第二天一早,就有邮进称,找到了,谢谢! 这个故事所发生的事,在本人工作几年中比比皆是。感觉好像老美办事出问题,首先去找别人的问题。这是个习惯性思维。曾有数次问几个比较熟的老美同事,这种思维常见吗? 他们很奇怪我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好像觉得连问这个问题都是多余的。我解释本国文化常昰出了问题先找自己的毛病,在证据明显情况下,才去blame others. 他们觉得不可思义,那你自个都认错了,还有什么机会审辩。好在这里绝大数机构都设有听取正反两面意见的部门及法律审辩制度。让你有处说理或审冤! 对呀! 好奇怪,什么逻辑!此事说明,这个国家绝大部分人如从小都在这么教育孩子长大,而我们华人反其之教育孩子,那会是什么结果? 哈,一堆受气包且只会自个发牢骚! 好,如今有这信息,这种现像一定会停止,我们教育下一代做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ellowWitch 回复 悄悄话 哈,中国人不是自视聪明吗? 怎么这么点小计俩都弄不明白,不会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吧!
43码半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用的心得。记住备用。美国人重法,blame others不算犯法,只是让别人无偿付出(如果猜中了,自己就会少付出,节省了时间和精力)。美国人是人,不是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