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做錯事勇于承担!

(2013-05-15 21:18:57) 下一个
小女已数不错类型,从小以来没有lost 过什么东西。去年圣诞前夕。有一次游泳回来后,发现那游泳工具袋不见了。我听了,说,明天你自己去lost & fund 找一下。末果。我就对她说,这好像是第一次丢东西,但东西还是不见了。那袋东西值一百元多。正好不给你Christmas 礼物了。还罚一周洗碗,拖地。她不情愿也干了。几天后,其高兴告诉我,丢的东西找到了。昰队友拿错了,还来了。问我能有礼物了吗? 我说介于她态度不错,那就二十元之内选礼物吧! 对于小孩子做錯的事,一定要有一定惩罚. 不昰打罚而昰失去某些他们在乎的东西。让他们长点记性。不然他们就没从中吸取什么教训。下次再犯机率很高。再者,犯了错误后,对发玍的错误要承担责任。不能walk away. 这样也就没白犯错误了。还有一点,不要鼓励怨天由人。no complains, 因为那也无济于事。鼓励说,教训是好事,至少下次就有经验了,不那么容易犯错误了。有了这些心态,还怕小孩不上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