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信任何处来?

(2013-05-15 17:05:46) 下一个
一天上午,我到一家小学去办正事。到了中午吃午饭时间,发现没帯lunch bag. 唉,忘家了。也好,没准老公幸运看到,就有double lunches 吃了! 还好钱夹没忘帯。 急忙赶去caferteria。还选了double lunches. 太饿了,早晨忘了吃饭对身体没好处不说,还没能量想事。 要不怎么会忘帯中饭呢!该付钱了。翻开钱夹,怎么只有一堆coins,九十二分。我说怎么这么沉,找找。 还昰什么都没收获,林肯了,华盛顿等等头像亳无踪影,只有张现金卡及几张信用卡。空白支票呢? 坏了,前天开去给女儿学校field trip 了。唉,早知道昨晚不借现金给一好朋友呢! 那是救人之急。 人家韩国小店三十元下不收credit card. 我说怎么没现金了呢?昨晚忘了refill 了。这么倒霉! 人不走运时喝凉水都会呛死! 那怎么办呢? 人家学校不收各种卡只认现钱。又无认识任何人。 以前怎么没想过拉拢关系呢!想想这个学校认识谁可以相信到借钱给我的地步? 不是只说过话的人。 那学校一半学生都能是借钱对象啦! 不成,收钱的lady还挺耐心问,cash please! 怎么办? 总不能饿死? 饿死下午怎么和小朋友周旋? 革命还没成功,不能身先死? 要不耍一回赖! 怎么耍? 突然眼前一亮? 有了,我不是最会编故事吗? 对,来个一编到底! 就问,收除现金外任何票,卡吗?答,支票。 学校有无银行机? 不知道?那好,这顿饭前我得找校长去借钱了! 给我五分钟,能帯饭走吗? 信我吗?要押证件吗? 答,不用。As long as you are really going to principle's office. 我笑着说再见。直奔校长室。哈,校长有八百学生要管,我又没有约,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见到? 当然是被挡在front office? 问,啥事?答,找校长借钱。答,什么状况?,答,没现金买中饭。 然后做出很innocent 的样子。问,在系统工作吗? 答,是。问,明天来这吗? 答,不来,也不知何时再来? 问,明天去任何一学校吗? 答,去。之后她拿来一个信封上写有系统名字的信封。道,这里有五元现金,拿去。 明天内装五元扔进任何学校的pony 邮件箱里,不用贴邮票。问,忘寄回咋办? 答,难道你只值五元钱? 哈,还可省四毛多钱邮费! 大声致射! Super school ever ,today is my lucky day!!!! 从这个故事可以说明:如果你不信任何人,包括小孩子,怎么会有人信任你! 信任昰双方的,没有人种,大小等等区分!所以家长们,多少信任你给别人和你的孩子,你才能从中得到信任的回报。 所以努力先去信任别人吧! 什么事不会变得容易解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