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朱令案,为什么的为什么?

(2013-05-30 22:32:19) 下一个

 

朱令案,为什么?

一件普通的刑事案件,一个女生中剧毒,明显不是自杀,那就是他杀/她杀, 作 为政府公安机关应该给此案一个交代,给受害人一个公道,给社会公众有一个说法。到现在折腾十九年了,居然到什么什么事情都可能出现的局面。十万个为什么, 让很多人越看越糊涂。这案子并不神秘,受害人单一,目的性非常明确而且对于受害人包括生活起居非常了解,凶手作案时间空间都极为有限,居然发展到现在成千 古奇案,出现一系列的疑问,至少我的如下:

 案子当年锁定嫌疑人,提审,为啥中途终止,嫌疑人回家?理由何在? 后面也没有继续追逐,这个是杀人命案啊,看看受害者是什么样子,为什么这么不重视?

 居然后来结案了?受害者父母也没有知情权,还是国家机密?

嫌疑人 如果公安无法证明她有罪,给她一个无罪的理由,也该还她清白, 后面更不能修改身份证等, 官方不表态,用意何在?

当年报警要求封查宿舍,这种事情应该很少人知道,为什么现场被盗?里面的知道内情的人应该不会有几个,何况一些同学在毕业时都不知道此事, 为什么不把这个事情搞清楚? 关键证据应该就是那个时候丢的。

清华当时是如何指正了孙维没有?如何说的?化学系丢了多少铊盐?扣除实验用的外,有多少流失?致死剂量不是一个小数,而且要分批带走, 用什么东西装?受害者中的不是铊溶液,而是铊盐,中毒浓度很高的,也就是下手的人不是用做实验时用的溶液。

警方的负责人之一,居然说出窗户就剩一张纸,又不说了?连公安局的王补在死前却把材料给受害者父母而不是警方,为什么他不相信组织能还受害者一个公道?

嫌疑人现在喊冤,自己忍受十九年, 这么多年一直自由活动,可以向大众媒体公开叫板,让天下人还你清白,忍这么多年,以她的身家来说,我非常不明白?

老师同学,居然在此事保持低调,同宿舍的两外两个人,不说话,同学不表任何态,一个童同学出来说话,现在也变成嫌疑人,网络真是厉害, 为什么其他人都不想搞清这个事情,让大家唾弃而不闻不问,这个受害者是各位的同窗啊, 男人四大铁杆同窗啊,女人我不知道了,谁打过招呼,让大家集体沉默? 团支书的公告,真的还是假的,上电台证实啊,别让网络一直忽悠啊?

受害者父母,孩子被人害成这样,都是靠自己照顾,出于特殊原因,本案并没有在国内大幅报道,受害人得到社会的深切关注和帮助,这么多年,都是靠两个白发人照顾黑发人,他们希望得到一个起码的交代, 现在居然网络还有人能扯出父母是嫌疑犯,真是奇葩。

贝,一个传说中的义士,一路来帮助朱令联系治疗和捐款的事情,给网络一顿子人肉,到现在列为嫌疑第二,视乎就是他干的, 理由何在?必须搞清楚吧。 方舟子跳下水, 断言了贝的嫌疑,方也成为了嫌疑之一,我想那个时候他应该不在北京,要干的话,也只能遥控指挥,对于此案,只能说他是灌水的。

黄,原来受害者人的男朋友,现在扒出来,也是嫌疑人,还有黄的女朋友等,居然还有黄和孙友传闻的传说,那当时警察是如何调查此案的, 如果有漏网的,现在就应该重启案件,再次侦查。

居然还有江湖中传闻的世仇,也就是朱令父母和别人结的怨,要不要问清楚,有必要重启这个案子。

朱家的律师,理应给朱家说话,查清案件,居然出现一种倒戈的现象,让人都快神倒了,为什么啊?

朱家的水军扒开孙家所有的关系,包括父母爷爷兄弟姐妹同学等一干人等的信息,孙家的党羽也敲开所有和朱家有牵连瓜葛的各种关系,这么扒下去,什么时候能收场。 一场由网络主宰的人肉大战和司法审判在进行,后果会是什么? 政府机关为什么不果断彻查,弄清此事,隔岸观火吗?

我 只是走过路过,纯粹一个群众演员。这个案子太惨烈了,让人看了心不安,出于良知和人性,我不忍心掉头而去,我不甘心朱令走之前会连真相都看不到,连个公道 也没有,我一直参与讨论并想推动此事的发展,我愤笔疾书,写了一些让人看来的重话、笑话和废话,也给老习上书了。处理好这个案子,在中国的舞台上,在世界 的舞台上,在他的人生舞台上,都是一个绝佳的机遇,得到的不仅是鲜花和掌声,而是民心和信任,更是他真正开启中国司法公正,实现中国梦的开始。他能开口关 注此案,这案子就能破,他如果都是一笑了之,那也只能如此了,我不是荆轲!

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请教34 回复 悄悄话 激愤,千万次地问,当年的那一双护铊手还有点人的良心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