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起千百度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正文

投资理财之我见

(2015-05-12 13:18:05) 下一个

今天论坛里讨论的关于投资房产与股票的优劣也是我一直在捉摸的问题,在此谈谈自己的看法,希望同学们各抒己见,热烈探讨,咱们共同提高。 

首先我觉得PROFESSIONAL不要和业余的投资理财相比较,没有可比性。所谓PROFESSIONAL就是养家糊口,日常开销用的是经营的收入。像甜薯,老朽这样是专业的房地产经营,需要规模和专业管理,甜薯BSO过不少高杠杆案例,老朽的经营模式似乎又不同。拿这样的规模房产经营与普通大众(或者他们自己)的业余股票投资比试,没有任何意义。要比就与专业的股票经营象蓝海比。蓝海曾经帖过实时交易,几天就是几百单交易,我想这里业余的股票投资者能明白个中奥秘的寥寥无几。我做实体经营,觉得也不输于上面例的专业做地产证卷的几位。前一段在这里发表见解的弯曲妹妹是W2高管,类似高管年收入加上公司股票分成比很多房产实业专业经营者还要高。 

那么书归正传,谈谈俺这几年投资房产与股票的感想。作为业余的房产投资者,我就没见到什么CASH FLOW 2012年在某地大跌时,俺也凑热闹花几万块买了CONDO。因为是异地,就请了当地的PM管理,最后算下来,每月有300块的净收入,可赶上一次下水管大修,和一次更换空调基本上就没挣什么钱。其实就算是没有这两个大修,我觉得这样的投资也意义不大。房价到是涨了些,我已经让AGENT挂牌卖了。 

在投坛呆了两年,俺的感想就是,我要想在投资房上找DEAL,那是痴心妄想。看看多少专业的业余的,手头大把银子的,都虎视眈眈,天天时时盯着市场,肉绝对轮不到我吃。所以俺的策略就是每两三年更换自主房,不在乎要好DEAL,只要市场价,先让家人自己享受了。换下来的自主房转为投资房。决不搞大杠杆。同时房产有税上的诸多优惠,而南加的房产也在稳步增值中。商业房产也是公司自用。  

股票投资的好处大家也能谈很多,如果长期买INDEX,累积下来也应该能赚不少。但大部分业余短期炒股者包括我自己,对自己能力估计过高,觉得有胆有识能与花街试比高,最后的大部分结局就是受刺激。所以我现在也在考虑转为持有ETFINDEX 

多年来的一点感想就是,投资理财一定适合自己的条件和性格。风险一定要考虑到。当出人意料的黑天鹅来临时,你的PORFOLIO会支撑的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