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起千百度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正文

高中生能干啥?

(2013-08-19 21:30:40) 下一个

大儿子从上高中开始每个暑假都在公司打工,前面三个暑假基本上干煸了仓库里所有的活。这个假期前,告诉我们坚决抵制做“无脑的包装工” (这是他的原话)。 所以就找点能让他耗耗脑细胞的。

先利用回中国度假,帮助中国同事下载了翻墙软件,所以以前一些在美国的工作就可以由中国同事接管。 回美国后这一个月,做了这些事:

-  帮我核对了5月到7月的销售帐和运输费用帐。
-  建立了公司的Facebook网页。
-  编写了二十条产品的广告,并且探索了一种网络宣传的手段。
-  做了四大类产品的市场调查,根据他的数据,我们已经订购了一类新产品,其他几类正在考察中。 这个市场调查是帮了我们大忙。因为他看产品英文资料和产品网 页基本上是几秒种一页,而我的速度是几秒种一行。 这项工作我早就想做,一直没有时间,就耽误了下来。而他作这项工作的速度是我的十倍。
-  帮助设置新的order fulfillment and shipping软件。
-  每周清查一次要过期商品,我就立刻甩卖掉。

儿子这一个月的工作让我们对高中生的能力刮目相看。 他都是自己开车来上班,从来没有迟到过,从来没有忘记过打时卡,包括出去吃中饭,都记得打时卡。 这方面的表现好过我们所有的员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值得骄傲的儿子。

我现在倒是很希望找一份“无脑无眼包装工”做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