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起千百度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正文

手足情深

(2013-05-26 00:25:20) 下一个

我把要生小宝的消息告诉大宝,二宝时,大宝说:“妈,你在开玩笑吧。”, 但看了一眼我微微隆起的肚皮,就一言不语了。二宝呐,眼圈立刻就红了,他当时正读Diary of a Wimpy Kid, 想到以后要过上有大宝欺压,下有小宝告状的悲惨生活,自然而然是热泪盈眶。我们赶紧安慰他,大宝就要离家了,不可能欺压他了,马上他就是家中老大,小宝一定要拍他马屁,绝不敢告状的。

小宝出生的那天,大宝二宝同来产房探望,看到小宝熟睡的小脸,两个人的眼神竟都充满爱意,齐声惊叹: 妹妹这么小啊。从此,两人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来看小宝。经常我们叫他们吃饭都要叫好几遍,但只要听到小宝“啊啊”“咔咔”一出声,他们就从各自的房间中跑出来冲进小宝的屋子,来看妹妹怎么了。

小宝的到来改变了家里每个人。尤其是这两个大的。 大宝已经非常独立,每天自己开车上下学,忙于作业考试课外活动,经常跟我们说话的时间都很少。但小宝出生后,我们发现这老大很喜欢凑到我们身边,说一些闲话,以前还时不时闷闷不乐,现在却总是笑眯眯的,尤其是看着妹妹的时候。 天天有这么多人围观欣赏,小宝出生没多久就开始笑。 有一天我抱着小宝,大宝在边上看着,忽然小宝冲着他微微一笑,不得了,这大宝激动的喊起来:“妹妹对我笑了,哈哈,哈哈,妹妹喜欢我!” 逗得我简直受不了,对他说,我天天对你笑很多遍,你可从来看不见,宝宝乐一下,就激动成这样,这也太不公平了吧。我真是没想到小宝的能量大到改变大宝的性格。

大宝有一天又赤裸裸地表白:“只要妹妹进了我的房间,我无论在做什么都停下来,跟她玩。” 而且他说到做到。 小宝的这待遇又是非同一般,一般来说,我们进了大宝的房间,他是巴不得我们赶紧出去的。

二宝变得周到多了,每天放学回家,一定先逗妹妹,上窜下跳,这小宝总是给他逗的喀喀大笑。 他走到哪里,小宝的眼神就跟到哪里。等到小宝能坐了,二宝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给妹妹当马骑。小宝只要一骑到他的背上就笑的合不拢嘴。出门的时候,二宝会提醒带着宝宝的婴儿车,奶嘴。

前两天,大宝很认真地同我谈了他最忧心的事。他说,要是他上大学了,离开家了,妹妹不认识他了,这可怎么办呀?我听了他的担忧,感动得一塌糊涂。 我真替小宝高兴,她真是一个有福气的孩子,有大宝二宝手足情深,把她当作至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小鳄鱼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也想再生一个,可惜生不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