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爸爸再见了,您去天国一路走好

(2015-02-17 18:04:46) 下一个

老公刚打来电话,说我们的爸爸于国内2月18日早晨6:05离开了我们。老公在电话里哽咽着把消息告诉了我。

2月18日,今天是国内的除夕。爸爸选择了今天早晨离开,让大家有时间办葬礼,但又没有时间大办,这大概是爸爸想要的,也是爸爸为体谅家人最后为家人做的。他希望大家在今年最后一天办完他的葬礼,把悲伤减到最短。

去年我十月回国时,发现爸爸明显瘦了,我还以为他在减肥。后来我回美不久,他身体就很不好了,查出来得了肺癌。医生说是不能动手术了,化疗效果比较好。家里人一直瞒着他的病情,后来决定做化疗,但一个疗程下来他的身体就顶不住了,毕竟八十的人了。后来就停止了治疗,回家吃中药调理。爸爸不喜欢吃中药,家人要哄着他,他不是很配合。老公于去年十一月回国看他,陪伴他在医院治疗,一直到他停止治疗出院。老公十二月回美后,一直惦记着爸爸的病情,常常打电话。家人说爸爸比在医院时体力恢复了一些,一直希望爸爸病情能稳定,他的生命能再延长几年,我们还能再尽尽孝心。老公又订了今年二月春节前回国的机票,希望能再陪爸爸过个春节。结果爸爸等到孩子们都回来了,他也坚持不住了,进了医院,终于还是离开了我们。

回想起来,这几年我们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由于他年龄大了,心脏不好,我们前几年也动荡不安,没有接他们两老来美住,都是老公和我回国时匆匆看他老人家一下。想想觉得陪他老人家太少了,他大概觉得挺寂寞的吧,就离开我们了。

爸爸,人生总是不免有遗憾,现在我们再想见您也是不能了。儿媳在美国跟您说声再见,愿您去天国的路一路走好。爸爸,您放心,我们会好好照顾好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