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体验考斯特抠的牛!

(2024-06-04 00:57:18) 下一个

哈哈,不是考斯特抠卖牛,而是很牛。牛得让人不理解。

考斯特抠在我们住的城市有一个分店,但是离我家住得地方比较远,开车要半个多小时。美国童鞋可能觉得半个小时的车不算远,在我们小英就算远的了。我家周围购物区、超市、医院都是开车10分钟以内,走路半个小时也到了。

记得刚来英国时候跟朋友去过一次,那个朋友是会员,用她的卡买了一些东西,觉得里面像个大仓库,买了东西出门还要仔细查发票,感觉不好,以后再也没去过,也不是会员。

最近成了会员,我们两口子每人有一张会员卡了。

加入考斯特抠俱乐部是因为我要买个小木屋。别的网站上都是一千五百多英镑一个,考斯特抠只要一千三百多,一下便宜了200英镑,而且还可以一并订购一个装小木屋的服务,别的网站没有这种附带服务,必须要自己再找别的公司来装。

本来可以用朋友的账号去买,朋友给了账号和密码,后来发现还要双重验证,需要即时手机码验证,很麻烦。就加入一次算了吧?本来如果就是网上购物一年也就15英镑,但是多年没去过实体店有些好奇,就手一滑加入了可以进店的那种会员等级,年费33.6英镑,可以有两张卡。

感觉考斯特抠牛呀。我们这儿的超市也有会员卡,会员卡超市购物每次可以省钱10%左右,超市里每次会有不同的咚咚对会员优惠,优惠比较多。但是超市的会员可以随意加入,免费推销会员卡。考斯特抠不同,不仅需要交年费,还只对特定对象!

我加入的时候在网上选的我家司机为主,教育界的,我的是一个副卡。交了钱后,订购了一个一个小木屋和组装服务(组装费299英镑)。这个小木屋据说两个熟手装2到3个小时,估计要是我们自己装一天也装不好。

网上说明会员卡要自己到店里带ID去领,真的很牛呀,其他超市都是自己拿张卡,然后到网站上注册一下,填上卡号就成了会员了!

那个周末我们去考斯特抠实体店拿卡。GPS定好路线,开到那里转了好几个圈才找到进入的小岔路。因为那个店在我们这个城市很边缘的地区,边上就是大路,错过一个出口就要重新转圈。

一进去就看到加油站,的确便宜,比一般超市加油站便宜近20P一升,大牌提示排队前要会员卡和信用卡准备好了。我们这时没有会员卡,进去拿会员卡吧。

二十多年以前来过这里,看上去没啥变化,还是大仓库一般,里面物品都堆得高高得,仓储商店嘛。问了一下,专门有个柜台办卡,也有人在台前办卡,人倒是不多,不用排队。有个非裔女士接待,我们报了名字,她查到我们已经交了会费,看了我们的ID驾驶执照以后,居然问我家司机有无职业证明?啥职业证明?她说要工资单证明他是教育工作者,我们很惊愕,这么严格?不就是个商店会员嘛,又不是加入专业俱乐部,我家司机说没有,驾驶证上就是XX教授不行吗?她好像第一次遇见这个情况,说要去问经理这个行不行?经理正在忙,我家司机从大学网站上找到带有他英俊照片的网页哈哈,问这个可以证明吗?那位女士看了马上说这个可以了哈哈。

然后我们被她拉去拍照,我们站在一个角落拍了两张照片,当时感觉很好笑,经过层层考验和盘查还交了会费,终于加入组织啦!拿到了带照片的购物俱乐部卡,原来考斯特抠的会员卡是带照片的,还不能让别人用哈哈,至于嘛!

拿到会员卡,我们从入口大摇大摆地进入仓储区。我们对这里不熟悉,在高大简陋的仓库中穿行,很是茫然,看了看物价,每样东西标价加上VAT比我们常去的超市物价也便宜不到哪里去。比如,几十卷的卫生纸算起来每卷也要60P左右,超市小包装卫生纸也这个价呀!看到很多人大包大包往车里放,很不理解,这一卷买回去要用多长时间呀,还要储存。而且,在简陋的仓库里买东西和装潢漂亮的超市里面买东西感觉还是不同的。

要是大家庭也许会便宜些?这里水果蔬菜种类不多还都是大包装,买回去两个人根本不能在过期日期以前吃完,其他物品也都是大包装。我们转了一大圈,总算买了230多英镑咚咚,买了些啥?XO白兰地、果汁汽酒,袜子、补钙保健品、番石榴等等:

 

...交钱有店员看着。。。出门有店员检查发票。。。前面签出本来就有店员看着的,必须搬空购物车,然后一件件收款员扫描后放入车中,后面干嘛还要检查收据呢?

出门后,准备去加油,乖乖,一看现在加油的车排队非常长,看不见车队终点,估计又得上大路兜圈圈,还不知道排到哪里才能接上队伍,估计至少半个小时以上,算了就不加油了,虽然能省几英镑,两人要排这么长时间不是很合算。。。

估计以后也很少会来这实体店购物了,这么远,仓库一样购物环境,还不如网购呢!加油的确便宜些,但来回一个多小时,20多公里路程,几乎不能省钱。

亲身体验了考斯特抠的牛,我仔细想了半天,想不出考斯特抠为啥这么牛?也许住在附近的人,人口多的家庭能省些?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青水' 的评论 : 是吗?坐标是美国还是英国?我现在买菜和日常用品也基本网购,除了华人超市需要自己去买。
木青水 回复 悄悄话 越去越爱去的店,我们以前是两周一去,现在每周一趟,加上它家网购,几乎所有购物都在 Costco 解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