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2024母亲节,去皇家御用精品店吃下午茶

(2024-03-16 09:45:46) 下一个

英国的母亲节与众不同,是在每年的三月第二个星期天,就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后面的一个星期天。今年的母亲节是三月十日。

我孩子去年母亲节带我去伦敦金融城的小皇冠上面吃了一次下午茶,今年本来是要带我去英国豪华百货店哈罗德去喝下午茶,但是母亲节这个周末哈罗德居然订不到座位。

英国人仪式感很重,不管平时怎么样,节日都是很正式地过的,很多人会早早地订了座位。

我孩子没订到哈罗德的下午茶,但是订到了Fortnum & Mason 下午茶,说那里下午四点钟还有空位。

我以前从来没去过Fortnum & Mason,连名字也是第一次听说。赶紧咨询一下谷哥:

Fortnum & Mason 是一家历史悠久的高端百货公司,位于英国伦敦的皮卡迪利大街(181 Piccadilly)。该商店成立于1707年,是英国皇家御用商店之一,提供各种高品质的食品、礼品和生活用品。

Fortnum & Mason 最著名的产品之一是其精美的茶叶,以及与之搭配的糕点和糖果。它还以出售优质的熟食、香槟、酒类和礼品而闻名,这些产品大多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的顶级生产商。该商店还拥有一流的餐厅、咖啡厅和糕点店,供顾客品尝美食和享受休闲时光。

除了食品和饮料,Fortnum & Mason 还提供各种高品质的生活用品,包括餐具、厨具、礼品篮和家居装饰品。该公司还经营线上商店,并出售其产品给全球顾客。

Fortnum & Mason 的商店建筑本身也是一处伦敦的地标,其标志性的绿色招牌和华丽的装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和购物。该商店经营至今已有几个世纪的历史,成为了伦敦的文化和商业地标之一。

看来是很高级的一个地方。这天孩子领着我下午三点出发,从住处到那里换乘两次地铁:

四点左右到了Fortnum & Mason 外面:

Fortnum & Mason 建筑很有特色,整个建筑装潢很漂亮,呈现一个与众不同的色调:皇家蓝(Royal Blue)。外面橱窗:

商店有6层,地下一层,地上5层,茶室和餐厅在顶层。

IMG_7111.JPG

IMG_7112.JPG

我们直接乘电梯去顶层。顾客用电梯有两个,电梯内标示最大载客13人1000公斤哈哈,两个电梯都很袖珍,像古董一样,很漂亮,但空间不大,如果站6人就已经是很拥挤了。

今天这里整个层面全是下午茶,我们到前台报到后,还要在中厅的沙发上坐着等候一会。

去卫生间视察一下:

IMG_7119.JPG

等候时间不长,很快被领到座位上:

IMG_7120.JPG

一位帅哥侍者拿来茶单。英国下午茶不是光喝茶,而是喝茶吃点心,点心是重点。这点心不是那点心。高级下午茶的点心是各茶馆特制,每个茶馆不同,茶也是各有千秋。

我一看茶单,乖乖隆地咚,难怪别处都订满这里还有空位,这价格也太贵了!比“小黄瓜”和哈罗德里面的下午茶都贵!

Fortnum & Mason 的下午茶有四套: 常规下午茶(£80一人)、全素下午茶(£80一人)、咸味下午茶(£83一人)和高级下午茶(£85一人),包括茶,但是不包括酒。香槟是15.5英镑一杯。而且所有消费还要加上12.5%服务费!

点心单:

我选了咸味下午茶,我家孩子点了高级下午茶,第一道点了维多利亚龙虾煎蛋配松露( Victoria Lobster Omelette with Truffle)

这里的茶也另有茶单:

我选的是Fortmason Tea, 我孩子选的什么茶我忘了。这里的餐具很高级,高档瓷器,勺子和刀叉都是镀银的:

不仅如此,连后来上来的点心架那么大的家伙也都是镀银的:

点心上来了,有图有真相:

最后甜点没吃完,可以打包带走:

账单两份茶点加上服务费189英镑,我们光喝茶没喝酒。结了帐,下楼发现商店已经打烊了,工作人员正在收拾,其他楼层是不能去逛了,底楼被允许随便拍照:

商店大门关了,走后门出去:

 

绕到大门拍一拍: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我也不大清楚,应该是先抹奶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2022年去伦敦时去过这家商店。里面东西都很贵。不过我们是在另外一家吃的下午茶。你图片上的司康饼看上去很好吃。先抹果酱还是奶油?这里面还有争论呢。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问好!周末愉快!你这个解释很有意思!蓝领吃的茶最贵?我其实也不知道怎么翻译,因为最贵,所以就顺手翻译成高级茶了。还真不知道有蓝领和贵妇人之说。 那里大家都是在桌子上端坐着吃的茶呢!:))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周末愉快!是的,很漂亮很精致,这些茶具估计也收费了:))
ahhhh 回复 悄悄话 "high tea"不是高级的意思。恰恰相反,是蓝领因为要吃饱,所以坐在餐桌上喝茶吃饭。贵妇们坐在沙发上,八卦闲聊,坐得比较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尤其是茶具,太养眼了!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烹小闲' 的评论 : 问好!祝周末愉快!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精致,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