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2023回国散记(9)美女、帅哥、三关口明长城

(2024-01-15 01:36:23) 下一个

接上篇)

我们到银川的第三天早上起来,将行李整理好,二人四晚五天的衣服和用品集中放在我妹的中号旅行箱和我的小箱子里。我的大旅行箱必须要存放在酒店前台。

去吃早饭:

然后到前台退房和存行李箱,这个酒店退房不用查房,房卡交还就可以了。我们从额济纳回来还住这个酒店,已经预订了两晚,存箱子更简单,前台美女拍个箱子照片然后给个编号发到我妹的手机里,就算存好了。

导游兼司机八点钟准时来接我们。接我们的是一辆特制越野车,车轮很大,车子前后带很结实的铁杠:

IMG_3232.JPG

司机是个帅哥,很精练的体型,像个退伍军人:

IMG_3245.JPG

今天帅哥导游只带我们四位游客,全是女的。我们上车时候,车子上已经坐了两位漂亮的年轻姑娘。

闲谈中,知道这两位美女都是独自来旅行的。一位是北京的,她从北京乘飞机到呼和浩特,然后坐火车到额济纳看胡杨等自由行了几天,昨天到了银川,今天是腾格里沙漠五湖一日游。还有位姑娘是昨天从广州飞来银川的,就参加今天的一日游,她们两位下晚回银川,一个第二天飞回北京,一个当天晚上飞回广州。我问广州姑娘怎么就来玩一天?她说这次只有周末两天假,临时起意就来了,反正国内旅行也方便,有时间买张票就出发了。现在的年轻人真潇洒呀!

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三关口明长城。

据网上资料介绍,宁夏有"中国长城博物馆"之称。明代称长城为边城,在宁夏境内的主要有西长城、北长城、东长城和固原内边城,长度共约400多千米。其中位于银川市西40余公里的三关口明长城,仍然保存较完整。其位于银川市西40余公里的贺兰山南部。此关口是宁夏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交界地,银川至巴彦浩特公路穿关而过,在关口处可看到残断长城遗址。三关即从东向西,设头道卡、二道卡和三道卡,后人称之为三道关。这里山脉蜿蜒曲折,地形雄奇险峻。原两山夹峙的山坳中,建有关隘。当年修筑长城时,这里多沙砾少土壤,于是军士们遍剖诸崖谷,得壤土数处。又因无水,做水车百辆,到关口20多公里远的平吉堡取水,与壤土、砾石相拌,夯筑而成,坚固异常。筑关时依山而砌有石质长城和深沟各一道。绵延纵横的长城与墩台、烽火台左右连属,实有西控大漠咽喉要道之险。

我们的车在这里稍作停留,远眺三关口明长城,拍拍照片:

这个长城不能爬。要拍得仔细必须要从飞机上俯拍。从网上找来照片:

待续)

除后面两张图片外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国内现在新开发许多旅游景点,我有个亲戚参加了很多自驾游,国内也有美西类似羚羊谷的大峡谷。我其实已经在国内玩过很多地方,发现还有很多地方没去。现在旅游资源各地都在大力开发,管理也好,明码标价,出团有合同。参团不要图便宜、不要私人介绍的那种,要看大网站广告。我一般在携程订,但据说马蜂窝也不错。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没有去过几个地方,想着今年可以多走走。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才女好!大西北很多新景点,值得去跑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银川还没去过呢,有机会要跑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