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罗马假日七夜八天(13)著名景点边吃晚餐,总统官邸

(2023-12-02 02:07:52) 下一个

接上篇)

那天,我们游完梵蒂冈,走到纳沃纳广场, 我们决定在这附近吃晚饭。广场附近很多餐馆,但是人也很多,坐得满满的。这边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风景。

我们于是走了一个转角到了另一边,找了个餐馆,凉棚下面入座。抬头一看,对面有也有个古迹:

点餐后,看着对面这个古老建筑,因为天色已晚,快晚上7点了。门关着,还有很多游人在左拍右拍。罗马历史城中心到处都是古建筑,这栋是什么呢?我家司机拿手机出来搜,让我读建筑上面的名字,我就一个字母一个字母读。。。去过罗马的人看到这里一定觉得很搞笑是不是?哈哈,我们后来也觉得很搞笑。。。

我家司机查了一会没查出来,说,可能是罗马古代证券交易所。我觉得也像,和伦敦英格兰银行边上的伦敦古代交易所很像!到底是什么?等我后面要专门写哈哈。

于是,我们就专心吃饭,我家司机来了杯啤酒,我来了杯不含酒精的鸡尾酒,我还是吃海鲜饭,我家司机喜欢吃不同的:

罗马街头的电话亭:

IMG_0153.JPG

这个电话只能晴天用,下雨就不能用了?

吃完饭,我们往回走,走到路上遇见一栋很漂亮的房子,房子前面有个大广场,还有个喷泉。觉得这也是一个景点,手机一查,还真是!这是奎里纳勒宫,意大利总统的官邸!记得2016年去西西里岛自驾游的时候,古城诺托 遇见意大利总统视察,尽管没看见总统,但是看见了那里欢迎的人群和彩旗。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 2015年上任的,所以,住在这个官邸的还是他。

奎里纳勒宫对面的大喷泉是Fontana dei Dioscuri。据资料介绍,最初的喷泉 现已不复存在,那是由教皇西克斯图斯五世于 1588 年委托建造,罗马浴场君士坦丁一世的迪奥斯库里、卡斯托尔和波吕克斯雕像被移至广场上,据信就在广场两侧。 1780年代末,安蒂诺里受教皇庇护六世委托,为广场做出更好的布局,并移动了喷泉和迪奥斯库里,将从战神广场搬来的大型方尖碑纳入设计。在此期间,原来的喷泉消失了,1818 年,教皇庇护七世委托建造了一座新喷泉,由拉斐尔·斯特恩 (Raffaele Stern) 使用 16 世纪发现的古花岗岩罗马贝壳设计,至今仍可见。支撑在一个大盆顶上。它位于两座雕像的前面,方尖碑位于它们之间。

我们接着往宾馆走,这里大街小巷都是古建筑,这个门口有站岗的:

IMG_0175.JPG

IMG_0176.JPG

无人的街角就有古代艺术雕塑:

回到宾馆了:

IMG_0179a.JPG

IMG_0180.JPG

待续)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周末快乐!我们后来去参观了万神殿。《罗马假日》不记得是否看过,或者看过早忘了。:))
Kaile 回复 悄悄话 万神殿Pantheon,里边葬着拉斐尔等著名人物;电影《罗马假日》中,赫本、派克和朋友喝咖啡的地方。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多谢来访,已送您悄悄话,周末愉快!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能告诉我你们住的酒店名字吗?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