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罗马假日七夜八天(6)海鲜晚餐

(2023-11-25 01:45:22) 下一个

接上篇)

那天,我们参观完斗兽场内部,也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悠悠万事,唯吃唯大!赶紧搜餐馆:

 

我想起上次在威尼斯吃的龙虾意面很好吃。威尼斯的大大小小运河边很多海鲜餐馆,龙虾都是放在餐馆门口的冰上面,引诱着吃货们。

我建议今晚也去找个餐馆吃龙虾意面!果然,离斗兽场不远处有个海鲜餐馆,就在回我们宾馆的路上。

就去这里吃了!按照谷歌指引,找到了这家餐馆,餐馆名就叫CRAB (螃蟹)!

IMG_9758.JPG

这个餐馆看着不太大,天气热,我们坐在外面的桌椅边。侍者拿来菜单,菜单是意大利文和英文都有:

 

意大利的正餐有四道,前餐、第一道、第二道、甜点。如果每顿都吃四道,怎么意大利胖子很少呢?

就像英国人在家也不是吃三道,意大利人不见得每顿都吃四道的,而且每道菜大多数量少还比较节约,一般的意面和披萨,几乎都没啥肉,意面就是面条和汁水,披萨就是饼。面包蘸着橄榄油和米醋也都能吃一顿。还有意大利夏天比较热,天气热汗多不容易长胖。俺们小英胖子比较多,因为四季如春,胃口好,吃啥都不浪费全堆在身上了。

面包是另外的,按照人头收费。这个面包我们两人试了一下,太硬了,吃不动,也不想先用面包填肚子,等着吃大餐吧!

我们叫了四个菜和一瓶白葡萄酒。两道主餐,和两道搭配餐。

我家司机叫的是海鲜拷盘,比较实惠,我叫的是龙虾意面,比较让我失望,龙虾和大蒜片一样大小,和我们在威尼斯吃的龙虾意面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也许罗马就不是吃龙虾的好地方!这个餐馆估计是太贵,所以生意不怎么好,我们吃饭时间,除了我们以外,边上还有一桌三个东方模样年轻人,他们特能吃,吃了一道又一道,开始我以为是中国小留,后来听见他们说话,原来是韩国人,估计那一顿要三百多欧元,也是吃爹妈的钱不心疼?哈哈。几天后在一个中餐馆遇见四个韩国中年人在边上一桌,他们显然就比较节约,每个人只喝了碗汤外加一炒饭。

这顿饭,我们两个人一共吃喝了一百四十欧元左右。

罗马处处是古迹遗址,走回宾馆的路上,顺带看了一个:

这天玩得很尽兴,但也很累,早上四点多就起床赶飞机,一下午走来走去的,手机记录,这天走了16000多步!

待续)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