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参观英议会西敏大厦(上)先去吃龙虾

(2023-07-16 10:59:13) 下一个

英国议会大厦和大本钟也是伦敦著名地标,也是游客来伦敦必须要打卡的热门景点。拍议会大厦应该是过滑铁卢桥到对岸比较好,我刚来伦敦时候就是这样远远地拍过一张。

后来来伦敦多次,脚步匆匆,没有再来议会大厦附近。因为在电视上几乎天天看见,觉得很熟悉,没有觉得一定要近距离拜访的必要。

今年住伦敦比较多,住在塔桥附近,几乎天天能看到泰晤士河,伦敦塔和塔桥。但离议会大厦还是有段距离,只有上次河上船游的时候,拍了好几张议会大厦远景。

可能很多人来伦敦去拍过议会大厦,但是不是个个都进去议会大厦里面。就像我在英国很多年了,一次也没进去过。

几个星期前,我孩子问我想进议会大厦吗?我说,“怎么进呀”?因为从来没往这方面想,也没去打听。“议会大厦没有活动的时候,一般是星期五和星期六对外售票开放” 啥?不是免费的?好财迷呀哈哈。

原来这议会大厦开放的时候,按照15分钟间隔一个时间段分批放游客进去。有人工导游英语游,和电子讲解(世界各种语言)游两种。人工导游的是32英镑一人,电子导游的是25英镑一个人。都是90分钟游览时间。

我们这天去玩议会大厦,订的是电子导游25英镑一人的。

我们从住处到议会大厦步行有点远,乘地铁比较方便,从伦敦塔站上车直达议会大厦站。

我们订的门票是下午两点多的。我孩子说提前去,到中国城里面吃中饭,据说那里有个海鲜餐馆比较有名,我们去那里吃龙虾餐。

下了地铁站,发现这里游人太多了。本来十几分钟就可以走到中国城,花了半个多小时。路上经过唐宁街。

著名的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和财相的住处,电视上看见过无数次,首相换届,内阁重组,遇重大时刻新闻发布,唐宁街10号大门都出现在电视现场直播中。但是实地,我一次也没来过,也许来过没注意。

这次要不是孩子告诉我,我也不知道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唐宁街:

很多人站在这里拍照,其实和我一样,啥也拍不到,因为大铁门关着,武装警察站岗呢。街口看还不如电视上看得多和看得真切哈哈。

沿街拍拍:

 

到了唐人街,

 

找到那个海鲜餐馆,店面不是很大,居然客满了,还有人在外面排队!我们赶时间吃中饭,排队肯定不行。换个餐馆吧?

那知这里餐馆似乎家家客满的样子,因为是周末又因为正好是中午。正在想着别处找吃的去,回头看见一个餐馆,门面挺不错的,里面装潢很好,但却挺冷清的样子,喜出望外,就这家了!

这个餐馆的桌子上都铺着白色台布和大的纸巾,很干净整洁的样子。因为人不多,我们被允许坐在一个比较大的圆桌旁。

招待递上菜单,发现这里也也供应龙虾餐:

也因为人不多,所以上菜很快:

 

我们点了两份茶,两份点心,一份龙虾和两份面条,一共连服务费85英镑。

等我们吃完的时候,这个餐馆也全部坐满了,也许是我们起了广告作用?不知道这个餐馆为啥开始比较冷清,因为环境比其他餐馆好多了,菜烧得也很好吃的。不知是不是价格比较高?

吃过中饭,我们往议会大厦那里赶。到了门口,正好是我们这拨游客排队进入的时刻。。。

待续)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