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2022海边度假(7)谢菲尔德庄园的四色睡莲花

(2022-09-27 05:12:38) 下一个

续前)

我们度假的第五天,我家司机说带我去游谢菲尔德公园 (Sheffield Park Garden, Sussex)。我们在外面度假,具体去哪儿玩都是他负责安排,我不操心。

我们吃过早饭,带上早上我准备的中饭和茶水,开车到了谢菲尔德庄园。

谢菲尔德公园花园是一座著名景观花园。

网上介绍:庄园最初由 Capability Brown 在 18 世纪购置, 20 世纪初由其当时的所有者 Arthur Gilstrap Soames 进一步发展为林地花园。Arthur Gilstrap Soames 于 1909 年购买了该庄园,并继续进行大规模种植。他还对房子进行了改进,包括增加一个橘园并安装管道和暖气。 1934 年他去世后,豪宅和庄园由他的侄子 Arthur Granville Soames 继承。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谢菲尔德公园征用为军营。数千名士兵先后进驻。皇家炮兵部队,以及皇家信号队和皇家陆军医疗队的分队,进驻位于花园和树林中尼森小屋。 1941 年,加拿大魁北克部队首先入住。 1942 年,这座房子和花园成为加拿大皇家炮兵的总部。庄园因军队的驻扎需要投入巨资修复,尽管 Soames 在战后时期尝试进行修复工作,但他最终在 1953 年将庄园卖给了一家房地产公司。  1954 年,国民信托购买了 81 公顷(200 英亩)的财产,这一收购受到当时信托可用资金的限制。 2007 年,信托又购买了 100 公顷(250 英亩)

一般英国这样的大庄园都是无继承人的庄园主无偿捐献给国家信托或者有的继承人承受不了巨大的维护开销和国家信托达成捐献协议,可以住在豪宅中的一部分。曾在电视上看到有个庄园主的捐献协议就是他的子孙可以在庄园里面无偿地住一千年!

但,谢菲尔德公园的豪宅并不归国家信托拥有,信托只购买了庄园外围的湖泊森林,诺大的庄园主体建筑以及其近距离草坪和花园,已经被房地产公司改建为一个个高级公寓住宅,属于私人产业,不对外开放。我在网上看到庄园的一个复试公寓售卖,近一百四十万英镑。

不过,仅仅是谢菲尔德公园光是外围的景观,在我们游览过的国家信托景观中也属于出类拔萃的。

园内四个大湖泊高低不等,以数道小瀑布相连。如图所示:

 

IMG_3841.JPG

整个花园以缤纷的植物色彩而闻名,很是是动人,清澈的湖水与茂盛的树林形成一幅美景,美不胜收,是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特别一提的是,其中一个湖中盛开着四种不同颜色的睡莲!此前印象中我们在英国只在苏格兰高地的一个人烟稀少森林中的一个湖泊中看到野生的白色睡莲,当时我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多野生的睡莲,开在几乎没有人烟的森林环绕的湖泊中,还专门写了一首诗:

 

苏格兰高地的白莲(绿岛阳光作) 寞寞高地,夏阳伴云。原旷人稀,草茂树深。森林一偶,松衫叶亲。风驻鸟轻,陌陌朝临。一泓清水,玉池含吻。白莲仙子,环着绿裙。天颜清素,脱俗超尘。朵朵圣洁,蕾蕾美沁。丝丝禅意,默默传音。不骄不躁,不臣不君。简单为上,自然为真。哲人失语,智者引身。倩姿芳影,花语天韵。入我梦境,助我安神。姗姗如舞,柔柔我心。

这个庄园靠近入口的这个湖里满湖盛开着大红、粉红、黄色、白色不同颜色的睡莲,芬芳吐艳,美不胜收:

 

待续)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苏格兰高地的白莲(绿岛阳光作)

寞寞高地,夏阳伴云。
原旷人稀,草茂树深。
森林一偶,松衫叶亲。
风驻鸟轻,陌陌朝临。
一泓清水,玉池含吻。
白莲仙子,环着绿裙。
天颜清素,脱俗超尘。
朵朵圣洁,蕾蕾美沁。
丝丝禅意,默默传音。
不骄不躁,不臣不君。
简单为上,自然为真。
哲人失语,智者引身。
倩姿芳影,花语天韵。
入我梦境,助我安神。
姗姗如舞,柔柔我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