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水公司修理我家前花园下水道的故事(上)

(2022-04-23 01:13:04) 下一个

2019年下半年开始发现前花园每当下雨的时候,水从一个涵洞井盖下往外冒水,而且要连着不下雨好几天才停止。这样一边的车道出口老是有水不干,虽说在出口,看着也心烦。于是打电话让保险公司派人来疏通这个出水涵管。我家电路和屋内屋外上水下水全买了保险,有电灯不亮的找保险公司,有漏水的有堵住的找保险公司,每月交保险费,随叫随到服务,比较省心。

保险公司很快派人来了。他有专门的长管子带个圆的片片,专门通下水道的,他通了很长时间,水就是下不去,他将长管沿着下水道一直到主路,水也不下去。于是他说,这不是我家下水道的问题,是水公司的主下水道堵住了。于是他当场给水公司打电话,水公司立马派个人过来探查,承认是他们的职责,说要派人来修,留下一张单子,上面有联系电话和项目编号,说是会派人来修。然后,一直没见水公司派人来。

可能因为保险公司的人使劲疏通的缘故,水流小了些,只有下大雨的时候才有水冒出来。所以我也没去水公司催,因为我知道这些水是雨水涵管里面流出来的,不是我家的日用废水下水道。

水公司更不着急啦,不是上水不影响公司效益嘛。也因为是圣诞节,英国圣诞节期间工作比较缓慢,然后开春也没人来,然后就是新冠疫情,英国几乎啥工作都停顿下来。。。

后来渐渐的水流又大了,可能堵住的地方更堵住了,每次下雨后面很多天还在往外冒水,因为英国雨水多,冬天几乎一直在冒,人行道上总是潮的,都长了青苔。

IMG_1967.JPG

IMG_1966.JPG

我倒是不着急,我家前花园算是比较大的,除了树墙和草坪外,还可以停五六辆车,车道出口有两个,车子可以开进开出不用倒车和掉头。而且,反正疫情期间也很少出去。

今年英国全面解封后,我正准备打电话去水公司催。隔壁邻居男主人来敲门,说他已经打电话去水公司报告了,水公司第二天派人来检查。

果然,第二天,水公司来人了!一位很精干的女士,我告诉她,水公司两年前就应该来人,到现在还没派人来。我说,你看青苔长在街道边的人行道上,要是有人摔倒了就是你们公司的责任。她也觉得很奇怪怎么公司就忘了,说这次一定尽快派人来。又给了我一张卡片,有联系电话和工程参考号。

这次比较快,过两天水公司派人来了,疏通下水道。

这里两个朝天的管道,一个左边这个连着上面的废水涵道,可以看出水哗啦啦地流向主涵道,右边是雨水下水道,应该是流向雨水主涵道,但是堵住了,水从这里往外流。也不知哪来这么多雨水,每次要雨停了好几天才没有水流,可能是因为山坡上的地表雨水一直往水管里面渗?不清楚这个水的来路,反正去路是堵住了。

水公司的工人告诉我,雨水涵道与废水涵道是分开的。家用废水涵道流到水公司去处理后才能排放,雨水涵道直接引到河流里面,这些也不是免费的。所以居民每家的水费表上有自来水费用、废水处理费用,还有根据花园大小收取的一项费用,估计就是雨水排放费用。

这次水公司派的人和我家保险公司派来的人同样装备,他们通了半天,拿水管将水抽走,一会儿又漫出来了,很明显,一样没有疏通,我告诉他们,是主涵道那头堵住了,你们这样捅不开的。他们也同意,说估计要挖开才行,报告上去,让公司派另一路人马过来。

过一会,来了另一路人马,带着挖掘机来了,挖了个大洞:

IMG_1981.JPG

IMG_1982.JPG

里面一会儿就灌满了水,他们说这样不能作业,要派抽水车来。又过了几天来了一个大抽水车,将坑道里面水抽走了,又在左边弄了一个洞,右边的水能从左边流走。他们走了,说后面会有另外的一批人来接管道。

过了几天,接管道的人来了,将管道接上了:

管道接上了,他们走了,还是一个大坑,还是栏杆围着,我家前花园的这个出口一直这样被堵得严严实实。

待续)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