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回乡记(7)警车开道、海鲜大餐、70元一杯咖啡!

(2022-04-18 02:40:25) 下一个

续前篇)

后面几天时间主要是开会,中午吃大会自助餐,晚上我们自己找餐馆吃。记得有天晚上我们在世博广场附近一个餐馆吃的晚饭。这个餐馆装潢非常高大上,金碧辉煌的样子,大厅里面金鱼缸非常高大。我和麦教授在门口看着这么高级的餐馆,都有点觉得太高级了,是不是会很贵?

不过一想,反正是可以报销的,怕啥呢哈哈。进去坐下,一看菜单,比较亲民,比北京吃的餐馆便宜,两个人一顿包括两瓶啤酒才一百一十元人民币左右。但是菜上来了,非常不好吃!每道菜都不好吃,记得点的一道啥豆腐,一点味道也没有,其余的菜很咸。为啥记得这么清楚?因为装潢很高级,菜做得很差,所以印象很深。

有一天晚上是大会正式晚餐,这是一次海鲜大餐。这天下午安排全体外国参会代表去老虎滩海洋公园游玩,回来吃大餐。国内代表没有这个待遇。可能如果全部都参加的话,人数太多。而且,国内国外代表注册费相差很多,估计会议组织者本来就考虑到这个安排。

这天有专门大旅游车送我们去海洋公园:

DSCN2747.JPG

海洋公园这天是大会专场,对外不开放的样子。

出了海洋公园上车以后,可能是人数太多,所有代表上车后,时间比预定晚餐时间晚了很多,我们饥肠辘辘的样子。

回去的路上,真的是让我开了眼界。以前老是听说谁谁回国开大会,路上有时会有交通管制,有警车开道,我还半信半疑。这次真的是这样。我们的车队就是警车开道,所经之路交通管制,路口有警察维持,我们的车队一路畅通无阻地开到大餐厅!狐假虎威了一次,冒充了一次VIP哈哈。

这天晚上的大餐也让我开了眼界。

这个晚宴比大连市政府招待的还高级!很多道海鲜,全是中餐西吃,每桌十人,十几道菜全是一人一碟上菜的。不知道餐馆是怎么运营的,估计是大会专门安排,全部美女帅哥服务员边上上菜伺候。这天晚上吃得全是高级咚咚,菜明显是精心烧出的,对虾一人一只,鲍鱼一人一只。记得每人有一盘青菜苔,也炒得不错,绿油油的,很好吃。

不过印象中鲍鱼烧得不怎么好吃,没啥味道,还很硬。为啥记得这么清楚?因为麦教授不吃海中贝类,她问她的那只鲍鱼我要不要吃?我觉得不好吃也不愿意再吃一只。后来哄和我们同桌的一个年轻帅哥吃了,他是大会翻译。这次晚餐除了外国与会代表,每桌还配了大会翻译工作人员。记得我对他说:尽管不好吃,这鲍鱼在市场上每只至少80元人民币一只呢。于是他就勉为其难地将麦教授那只鲍鱼吃了哈哈哈。

记得我们同桌的有一对美国来的教授带夫人,还有一对日本来的教授带夫人的,桌上还有日语翻译陪同。美国的教授夫妻都是非裔混血。我们闲谈间,说到当时正在火热的美国大选。问他们觉得谁会被当选,他们肯定地说,是奥巴马!并且说他们以及他们的亲戚全都支持奥巴马!所以当时我就觉得,那年新选总统肯定是奥巴马!

大连会议结束后,我们按计划飞上海。我家司机帮助安排麦教授去上海的一个大学作学术报告并且访问实验室。

在大连机场候机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我们顺利过了安检,估计这次麦教授记得将她的指甲油打到托运行李了。按照习惯,登机以前的时间,大家都要去咖啡室喝杯咖啡。于是麦教授提议我们去喝杯咖啡。我们拿着手提行李,进了咖啡室,找了个空桌坐下。服务员拿着茶点单过来,中英文对照的,我们一看,一杯咖啡70元人民币!我们两杯咖啡要140人民币。麦教授大吃一惊!她到目前为止,中国的物价都是很便宜的,一瓶啤酒5元,两人一顿晚餐,连吃带喝也就150元人民币不到。“怎么咖啡要这么贵”?麦教授说道。

一般人纵使觉得贵,坐下了,也就硬着头皮被斩了,但是麦教授坚决不愿意被斩,“太贵了”!她拉着小行李箱就往外跑,我也只好跟着她跑出来。估计服务员美女觉得好笑,“遇见俩穷鬼了”!哈哈 其实我们出外开会吃喝都是能报销的。麦教授说,“一杯咖啡卖这么贵,没有道理,坚决不喝”。也是,我们英国咖啡店一杯咖啡算起来也不过20人民币多一点呢!

但是我看到当时大连机场的咖啡店虽然不是顾客很多,但还是坐了不少人在喝咖啡,很奇怪这么贵的咖啡也有人喝。

我们在机场小卖部每人买了一瓶矿泉水,好像是5元一瓶。这个价钱麦教授可以接受哈哈。

待续)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