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回国(5)到达大连:买指甲油、吃喝欢迎晚会

(2022-04-13 03:46:52) 下一个

第四天早上,我们吃过早饭,出发去大连。

请宾馆前台帮助叫了辆出租车。到了机场,果然车费只有90元人民币。

我们飞大连。当时还没有高铁。现在北京到大连高铁最快不到四个小时。如果现在从北京到大连,我肯定愿意乘高铁。飞机虽然时间短,但是候机时间长,还要安检。

国内的高铁真是公共交通一次革命,一次飞跃。我们大英修建高铁一期,讨论论证了很多年,还没动工的样子,预算已经几次飞跃了,现在决定减掉一些路段,不知道啥时能通车。不过,我觉得英国高铁没啥必要,这么小的国家,从东海岸到西海岸开车一天就能到,要啥高铁嘛!要是投票,我也投反对票哈哈。

天朝不一样,地方太大,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路途遥远,空中运输容量有限,地面交通有高铁真是比以前方便多了。高铁速度快,时间准点,旅行比以前方便多了!

现在国内交通真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想富先修路!除了高铁,国内还有如蜘蛛网似的高速和一级公路,四通八达。我们县现在公路到所有村庄,小镇之间也都是双排对开宽敞大路。不管是什么主义,可以说是现代化新农村的规模了!

我和麦教授那天飞大连。在安检的时候,麦教授的一小瓶指甲油被从她的手提包里面翻出来,说时危险物品,不可以带上飞机。麦教授只好看着她的指甲油被扔进了垃圾箱,非常生气。

飞到大连,下飞机出了关的第一件事,麦教授就要我带她去买指甲油,说是没有指甲油不行。我从来不涂指甲油,觉得指甲天然蛮好的嘛哈哈。但是麦教授喜欢把指甲涂得血红色,每天都涂。其实麦教授对穿衣服也不是很讲究,很多衣服都是二手店买的。为啥我知道?因为她每买一件便宜合体的二手店衣服,都要来和我们炫耀一番。有次开会前她买了一套西装,说5英镑买来的,拿干洗店花6英镑洗了,穿着正合适。麦教授平时很少穿西装,总是红红绿绿的穿一套,只有开会要作报告时候才穿的正规一些。小英穿衣服大家随便,见怪不怪。

我带麦教授辗转跑了好几家店,终于买到了她的指甲油。我其实被她催着到处跑买指甲油觉得有点烦,因为旅行很累呀,有没有指甲油有啥关系,谁会注意你的指甲呀!麦教授后来抱歉地对我说:”现在世界上还有许多人连饭都吃不饱,我还在为指甲油这么着急,不应该呀,不过我就是习惯每天涂指甲油”。

我们在大连订的是大连世博广场边的一个五星酒店,到会议中心走路距离。因为开会期间离开会地方越近越好,回宾馆休息方便哈哈。

这天晚上是大会欢迎晚会,有吃有喝的,算晚饭了。

有图有真相:

 

我们住的宾馆大堂:

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