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英格兰海边七日(6)奶酪峡谷里老司机摆乌龙

(2021-12-18 01:59:52) 下一个

我们那天刚入切达峡谷看到一个停车场就赶紧停了车。然后步行向峡谷里面走去。

这里山谷相对耸立,几乎是直角上下,中间的公路看上去很狭窄,人在其中自觉很渺小:

进了峡谷,才发现这里面有很多停车场,还很空,

 

IMG_0225.JPG


不像刚才那个停车场很小还几乎停满了车,估计大家都和我们一样,对这里不熟悉,看到一个小停车场赶紧抢个车位再说。

我们刚才停车的地方紧靠悬崖下面,停车指示牌说可能会有落石,后果自负,想想心里不是很踏实,我们的车虽然已经买了三年,其实才开了五千迈,这两年基本锁在车库里面,还觉得是新的哈哈。

和我家司机讨论了一下,觉得还是把车从那里移到空的停车场,都是一个公司,不需要另外缴费的。

去移车的时候,我家司机摆了个乌龙,后来和我家大领导说起,还觉得好笑。

那个停车场停满车,很小的空间可以往外挪车,还是个向下的坡度。这个停车场用大铁丝框装满石块作的间隔。我家司机将车倒后,不知怎的,一直往后滑,停不了也开不回去,眼看就要撞到石块框了,虽然速度很慢,但这一撞上去,车子必定会留印记。我在后面推也止不住!我大叫,赶紧往前开,我家司机说开不动止不了,但是他也急中生智,喊边上的一对年轻夫妻过来帮忙推车。两个年轻人立刻过来帮忙。小哥问,你们这车是电动的,我说不是,还是四轮驱动的,小哥很狐疑,但还是帮助把车子推向前面了。那美女看了看说,你的车熄火了!哈哈,原来真的是熄火了!我家司机一打火,车子就又神气起来能往前开了!我家车发动机几乎没有声音,所以熄火了也不知道。主要是我家司机心中着急没有往车子会熄火这方面想。我笑话他,开车开了几十年,连车子熄火都不知道。其实,我当时也纳闷,一个四轮驱动车怎么这么小坡还往下滑动?老司机也能摆乌龙呀!

后续还有人开车进来,这是第一个停车场嘛哈哈

这里山岩笔陡,有精力旺盛年轻人在攀岩,在我看来,就是自我折磨嘛:

 

 

我们在峡谷走了个来回,在车子里面吃了自己带来的中饭。

然后向村子里面走去。这里除了峡谷出名,这里还有古迹岩洞。但是这里的岩洞都是私人经营,疫情期间可能生意不好,全部关闭了:

 

这个村庄名叫切达Cheddar,顾名思义,这里是经典英格兰Cheddar 奶酪的老家,村庄有好几个卖 Cheddar 的商店。据说过去不能人工控制温度和湿度的时候,切达人用切达峡谷的洞穴制作奶酪,洞穴为奶酪的成熟提供了理想的湿度和稳定的温度。

这个叫狮子岩,也是这里一个景点

边上有个山坡,我们决定登高望远,这个山坡有几百个台阶,还好每隔几十个台阶就有一个休息台。有椅子可以坐下来,可以避开对面来的游客。山坡上其实很荒凉,没啥可看的:

这个以瀑布命名的商店:

IMG_0286.JPG

瀑布在哪里?在这里:

镜头拉远点,看看瀑布前后的“大河”哈哈

估计电视电影背景很多就这么拍来的, 哈哈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