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回国:探家、见老同学,北京见表妹。

(2021-10-01 00:53:41) 下一个

2011年回国,我们在广州小玩了一天半后,我家司机继续留在广州工作,我自己飞合肥,我妹开车将我接回家中。我老爸看见我回家很高兴。记得那年在家几天中,我和我妹曾带我父亲去县城郊区的一个风景开发区转了转。

接着,我妹开车带我去我家司机故乡去看望我婆婆。

我家司机因为公干,每年回去不止一次,所以,我回去的时候,他就不回家乡,等后面他再回国的时候两家探望,这样,一年我们两次分别回家,给家人两次热闹和欢喜。

2011年,我两家探望以后,那天离开我婆婆家,到了合肥,见老同学。

我特别招蚊子,房间里面只要有一个蚊子,就会专门咬我,而且,蚊子咬过地方不仅又疼又痒,隔两天还会肿起大包,流黄水,非要等黄水流完才能逐渐消退。所幸我住在英国,没有蚊子。所以夏天我很少出去,就躲在英国哈哈,回国也是春秋天回去。

这年在广州的时候,虽然才是四月底,但是广州天气暖和,华南理工宾馆住三楼,不知怎么钻进几个蚊子。我家司机安然无恙,我的额头和腿上分别被咬了几处。

等我转一圈到了合肥见老同学时候,我的额头顶着好几个冒黄水的大包,和我家司机一说,他还幸灾乐祸高兴得很,说就这样见老同学很好嘛!。。。东风吹战鼓擂,顶着大黄泡泡见老同学谁怕谁!哈哈。。。和老同学见面当然是很开心的。同学见面,永远像长不大似的,吃饭喝酒,没有顾虑地乱说话。。。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从合肥飞北京。记得合肥当时新机场还没有建成,老机场离城里比较近,机场也很小,领登机牌的时候,我的托运行李稍微过了20公斤,按理说一般23公斤以内是可以的,但是那个女前台非要我拿出来,我很生气,但是也没办法,只好开箱往外拿东西。

这样拿出来的东西,就得放手提行李箱了。我不习惯手提行李很重,轻的总是放手提行李里面。那天行李一调整,我本来行李箱里面一位老同学送的两大盒明前猴魁就放不下了,因为猴魁叶子大,所以占的空间比较大,盒子也大。我就把两个铁盒子拆开了,将茶叶放进箱子,两个大的漂亮茶叶盒子扔进了垃圾桶,

嘿,感情那两位前台服务员一直盯着我呢!我这边刚离开垃圾桶,马上有一位跑过来,将我扔的两个漂亮茶叶铁盒子捡起来,回去和另一位分了,一人一个!看着真让我有点好笑,想着刚才是不是应该将茶叶盒踩扁了才扔掉?哈哈。

那天,我从合肥飞北京,我家司机从广州飞北京,两个航班先后降落。我们在机场会合,叫了一辆出租到宾馆。

这次我们订的是雍景台宾馆。从网上看,这个宾馆在使馆区,环境比较好,不会像我们前面住的那家宾馆那么吵人。

北京机场出租车排队载客。临到我们,那个出租司机一听到雍景台宾馆,脸拉得老长,非常不高兴。但是北京机场他不能拒载,只好让我们上了车。他一边抱怨排队排半天拉了这么近的路,一边不耐烦说他不知道去雍景台宾馆怎么走。

其实,我们有订单有地址的,他也说不知道。看他抱怨,我也觉得有点对不起他了,人家也不容易呀,排队没能拉上远程的。。。。但是也不可能所有乘客都是去西郊的呀!

我打电话问我在北京的一个表妹,她对北京很熟,帮助指示方向。这个雍景台宾馆是有点僻静,那时还没有谷歌导航百度导航,所以没有现在容易找。

不过,我们还是顺利地找到了。一路伴着出租司机老大不高兴地到了宾馆。

这个宾馆印象不错,前台姑娘很热情,客房也很不错,同样四星,比东直门大街的那家好很多。

我们这次在北京去拜访了我表妹一家。确切地说来,是我的堂表妹,因为她的外公和我外公是弟兄,她母亲和我母亲是堂姐妹,但是关系比较近,她父母就是我母亲介绍认识结婚的。觉得婚姻美满不一定非要恋爱结婚,很多介绍认识的结婚以后也很相亲相爱。

我这个堂表妹两口子现在是我们这个家族中最有钱的一房了。我家司机虽然学术上比较有成就,能算是跻身于英国学术精英阶层了,但是我们仍属于工薪阶层。

我的这个表妹事业成功家庭美满,有个非常聪明可爱的儿子。表妹和表妹夫是郎才郎貌女才女貌,都是人民大学的硕士,毕业后,我表妹进入国家部署机关工作,她先生考了律师执照,在北京开了个律师行,帮大企业打经济纠纷官司。我和他开玩笑,说他的客户都是有钱大户,挣钱大大地,是不是吃了原告吃被告?哈哈。

我这个表妹夫不仅挣钱厉害,投资也厉害。到处买房子。那年我们去他家,他们自己住的就是一套大四房一厅,前门外不远一个高级小区的小高层花园小区,环境非常好,一梯一户型的,电梯门一开直接进家。他们当时在不远处有一套小三间公寓出租,也是前门旁的小区。这两套房子在北京黄金地段,现在应该是天价了。记得当时,他们当时刚在北京的几环处又投资了一套新房产,说是才7000元一平米,很便宜,不买白不买的样子。此外在济南和合肥分别买了房子让两家父母居住。据说后来又在海南买了房子作度假用。

那天和他们全家在不远处的一家环境优雅的江南餐馆里面吃的晚饭,他们熟门熟路,知道哪家餐馆好吃。

我们到北京的第二天就飞回英国了。这次从宾馆去机场是北京的一家公司送过来的车,属于私家车的样子,宝马车而且不带出租车标志,是这家公司的合同服务车队里面的,所以司机态度很好,帮着行李拿上拿下的。

2011年回国游记到这里结束,谢谢跟读!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你也会开车呀,你也是你家司机。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事都有后果' 的评论 : 呵呵,习惯用法,怎么理解都行。中国有亲人是老家,这里是安身立命自己家。祝周末愉快!
凡事都有后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国“?还是”去中国“?”回“字的意义。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希望呀,不知明年能不能恢复正常,回国容易些。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2021回去了呢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对了,希望疫情赶紧过去,我们可以回国吃喝玩乐。其实2015年以后我每年都回国一次,也都写游记了。这两年没能回国,所以把以前没写游记的照片找出来写:))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已经过去10年了!如果今年可以回国,写一篇10年前后对比的文章可就好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