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砍后花园大松树(中)邻居出尔反尔耍赖!

(2021-09-27 02:20:26) 下一个

续前篇)

前面说到,我找的那个市政府砍树园工股价,领头的名叫砂岩,他当时给我的报价是将这课大树砍到我家树墙高度,树墩全拿走950英镑,留下650英镑。于是我拿着砂岩的950650报价去和后面邻居说,他们当时答应说要是950英镑,他们出450英镑。

我仔细想想,觉得950也蛮高的,留树墩在家里能省300英镑,两家平分每家可以省150英镑!反正我家后花园后面有块灌木丛,至少可以放那里面,反正也看不见。

于是我就打电话和那位园丁约好砍650英镑的,小枝桠他们破碎机打碎,大树墩留我家花园里面。

当时给那个园丁砂岩打电话时候,他说后面两个星期去度假,等他回来和我们联系。这两个星期内,我就想着给树墩找出路,看看如果有人要就好了,省得扔进树丛了。

我就问我们有个住得很近的朋友要不要树墩?我们两家关系比较近,以前每个周末四人一起打牌,经常互相吃来吃去的,知道他们家冬天烧壁炉。

一问,高兴了,他们说正好壁炉烧柴用完了,需要树墩。哈哈,这下不用把树墩扔灌木丛了,送给他们正好!因为我们两家离得很近,小推车就能拉过去,正合适,双赢!

其实,我们家也有壁炉,但是壁炉里面前房主装了烧煤气的装潢壁炉,要烧起来开煤气就行,看着也红炭火一样。我们客厅有两个很大的暖气片,这个煤气壁炉搬进来后从来也没用过,更不用说要找麻烦将煤气炉移出来烧柴火了。这种麻烦的事情,我家没人做,尽管烧柴火壁炉比较有情趣,这要男主人很勤快才行呀。

两个星期以后的一天,接到砂岩的电话,他说只能九月初的一个星期六来我家砍树。

那个星期六,我和我家司机正好定了出去度假一星期,星期六到星期六。

一年多宅在家里,战战兢兢躲新冠。现在我们两个都打了两针疫苗,也觉得新冠不那么可怕了。决定出去度假。在英格兰西南订了一星期的宾馆,一室一厅,带卫生间和厨房,可以自己烧饭。

我和砂岩商量能不能推迟两个星期,他说不能,因为他平时要给市政府砍树,只有周六干私活,周日不干活。后面的星期六都排满了,只能这个星期六。而且必须要付现金,别的付款方式不行,

人家估价便宜,也底气很足的样子哈哈。我只好和他说,付现金可以,但我们那天要出去度假,下午必须出去,他说可以,他们早上可以早点来,中午就能完成。我有点半信半疑,想到别人家都估价一千五到两千英镑的,难道只有半天的活?

但是为了省钱,也只好答应他那天来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那天晚上出发,反正我们订的那个公寓晚上12点以前签进都可以。

于是,我去和后面邻居说,定好星期六砂岩来砍树,我决定自己留下树墩,砍最便宜的650英镑那种。我说,这样我们一家可以省150英镑,你们出300英镑,我们出350英镑。我想到他们是退休人员,也就不平分了。

哪知,出乎我的意料,他们立马翻脸,说这次砍树,他们最多付200英镑!我很愕然,怎么会这样?

我以为我留下树墩,自己找了麻烦,还替他们省了一大笔钱。他们一定非常高兴才是!

我说,你们先说付一半的钱,然后说付450英镑,现在我将价钱压倒最低,你们怎么说话不算话?

他们说:如果一千多,我们付一半,950英镑,我们付450,现在650,我们只付200

真的让我很生气,这是什么逻辑嘛!树是他们需要砍的,我找来最低价,他们反而不愿付一半了!

我说,你们这是惩罚老实人,因为树墩我自己找麻烦留下了,我完全可以告诉你们我砍950英镑的,你们真的还付450英镑?

哪知,他们说:树是你家的,我们不出钱,你也得自己付全部钱!

哇!本来就准备耍赖的呀?我第一次遇见这么低级的出尔反尔的英国人!居然脸变得这么快!

我压住怒火说,树是我家的不错,但是我可以不砍,反正对我家没啥影响。你要这么说,我就不砍了,这棵树反正也不是我栽的,还不知道这么大的树是怎么干枯的呢!

那老太听我这样一说,马上说愿意再多出30英镑,他们出230英镑。

当时,我真的想就把砍树取消了,冷静一想也就算了,因为我已经和砍树的砂岩约好了,他们本来可以接别人活的,我们临时取消不合适,不能学这老头老太不守约的。就自我安慰地想着我们本来必须要砍这棵树,这两位本来就不出钱,现在愿意出230英镑,我们不是还赚了吗?哈哈。

其实不知邻居这两位怎么想的,其实最后总共也就70英镑的事情,他们耍赖少付70英镑,我们多付70英镑。谁也不会因这70英镑富了穷了的呀!不懂!

(待续)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不光是小气,问题是她耍了我,说话不算话哈哈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对呀,大树对我家没影响,而且她家是后搬进来的,是她要砍的,本来应该她出全部钱才对哈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邻居真小气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在英国不知道哈。在美国是长在谁家谁负责,不管根在哪,就是说如果树根在你家,树枝长到邻居家去了,邻居负责长在他家的部分,要杀要剐都随他们,钱也得他们自己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