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快乐的一天(上):维多利亚庄园、天妇罗虾午餐

(2021-07-17 02:27:41) 下一个

我家大领导上个星期回家度假,有一天我们去了英格兰国家森林公园走步道,还参观了森林里的洞穴岩屋。

还有一天去了维提克庄园(Wightwick Manor and gardens)。这个庄园也属于National Trust

维提克是一个维多利亚时代的庄园,据说代表了一个家族对维多利亚时代艺术的热爱。自 1937 年以来由国民托管组织所有,庄园及其场地向公众开放

维提克由曼德家族的西奥多。曼德和他的妻子弗洛拉建造。他是该地区 19 世纪成功的实业家之一,他的妻子弗洛拉是加拿大国会议员亨利尼古拉斯的女儿。庄园的设计师是利物浦的爱德华·乌尔德,工程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期工程于 1887 年完工, 1893 年又扩建了大客厅

1937 年,身为自由党议员兼当地油漆制造商的杰弗里·曼德 (Geoffrey Mander) 从父亲西奥多 那里继承了这个庄园,他成功地说服了国民托管组织根据《乡村房屋计划法案》(Country Houses Scheme Act) 接受了这座只有 50 年历史的房屋。 虽然,到了 1937 年,这座庄园的设计与收藏已经不再时髦,然而,因为很独特和完整,也值得保存。杰弗里·曼德 (Geoffrey Mander) 和他的第二任妻子罗莎莉 (Rosalie) 将房子交给了国民信托基金,向公众开放,但是其家族后人依然可以世代住在庄园里的一套私人公寓里。

我们去参观这个庄园是顺带的。我们主要目的是下午去那附近的大卫。奥斯丁(David Austin)玫瑰花园。这个庄园就在玫瑰园不远的地方。

这天早上,我同样早早起来,准备中午野餐:天妇罗虾、五香豆腐干、樱桃番茄、水煮玉米棒。

天妇罗虾是超市买的半成品,放在烤箱里面烤十几分钟就行了:

IMG_9444.jpg

我们吃过早饭,将中餐吃的用的都装车,出发。

我们按计划,先来到维提克庄园。这里比金佛边森林公园热闹多了,都是一家一家来的,停车场上停了很多车。

这里进花园前就检票。我们俩有年票,给守门的看一下就可以了,我家孩子需要买票,11英镑一人。

这个庄园不是很大,和我们以前去的几个庄园相比小多了。这里就是一个占地面积大一些的家庭住宅一样。但是花园比一般的住家还是大很多。

 

花园里面除了有一片比较大的树林外,还有池塘,草坪,小溪,果园,菜园和花园。

池塘边的草坪上有一对大雁带着三个快要长大的小雁:

 

走过小溪,密林深处是孩子玩耍的地方,我家司机也去玩,我家大领导在一旁直乐,说我们现在是老小孩:

 

然后我们去参观菜园、果园、花园:

最后,我们转到大房子边,这里需要排队进入,可能是限制人数,这时还有老师带着几十个学生前来排队参观。

我家司机建议,房子里面可能人太多,这次不进去了,就在外面看看:

 

围着大房子转了一圈,吃中饭的时候到了。

我们去车子里面拿了装吃的大袋袋,不过,这次不需要将自己带的椅子拿过来,因为,我们已经侦察好了,庄园的小树林里有个很幽静的草坪,草坪上有野餐的木桌木椅:

IMG_9453.jpg

我们的中餐:

IMG_9532.jpg

看着不多?那是在我拍照前,我家司机就将他的一份拿去开吃开喝了!哈哈

吃过中饭,看看时间到了,我们开车向大卫奥斯丁玫瑰园。这时候来庄园的人更多了,停车场几乎已经满了!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