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瑰与野花齐艳,端午伴岁月安康!

(2021-06-14 02:25:12) 下一个

玫瑰与野花齐艳,端午伴岁月安康!

玫瑰是我家花园里面最给力的花之一,不仅花开艳丽,还花期很长。我家种有十几棵各色玫瑰,每年从夏开到深秋,和郁金香、紫阳花等群花接力,使得我家花园四时五彩缤纷,花开艳丽。

英格兰的夏日,是玫瑰竞放的时候,我家花园里的玫瑰也陆续登台献舞啦!有图有真相:

 

玫瑰,玫瑰 (绿岛阳光作)

红、黄、粉、白、紫----玫姐瑰妹,
披戴着春的热情,夏的抚媚;
以多姿的碧绿枝叶,多彩的娇艳花蕾,
把你我他的花园来点缀。
雨露阳光,点点滴滴赋予了这蕊的精髓;
蜂绕蝶舞,翩翩姗姗显托着那花的高贵。

往往今今,时时刻刻,年年岁岁,
花语中表达着情意----传递着暧昧;
穿越不老的红颜,幽静的香扉----
蝶梦里演绎着卿卿我我,比翼双飞。
远了远了,眼中映入那百态千姿的芳卉;
近了近了,微风送来这淡入携永的香味。。。

夏日的英格兰花园,野花也不可或缺。明媚的阳光中,我家花园种有许多年年自己茁壮生苗,茂盛开放的野花:

 

咏野花仙子(绿岛阳光作)

不要园丁照看

不需精心培养

栖身在树荫底下

安家在园边路旁

怕什么土壤贫瘠?

管什么无人欣赏?

种子随风飘扬

根茎又粗又长

不娇嫩,雨露天然足以

滋润柔软肚肠

不挑剔,沙石堆中也可

当作香眠暖床

不会被强制领进店堂

不会被闷闷盆栽瓶养!

披五彩缤纷衣裳

总自立自信自强

清风中常多姿婀娜

阳光下正神采飞扬

自由自在吐艳芬芳

仙子们快乐闪亮登场。。。

 (全部绿岛阳光摄于自家花园)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祝绿岛园地的朋友们端午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