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2018回国:陪老爸说话、赏故乡美景

(2018-06-07 03:27:25) 下一个

不久前我有个朋友说,在网上现在看到有人写人在海外怎么怎么思念家乡很是不以为然。想当年出国的时候,家里有电话的寥寥无几,都是靠写信联系,信发出去以后要一两个星期才到。如果要打电话要先约好时间地点打去,还电话费奇贵,一分钟要1.5英镑左右。机票相对于那时的收入也贵,签证也很难。那时的思念是真实的可以理解的。现在,通讯发达,将人们的距离一下子拉得很近,天涯海角微信一开,能发短信能交谈还能互相看着说话。而且签证都是五年十年有效,买机票也容易,上网点几下就成了,真正想回去可以拔腿就走的样子。哪里需要在网上空说呀?

俺是完全同意我朋友的观点。现代技术的发展,真的天涯若比邻,你想谁了,手机一点可以微信互相看着说话,想再直观点,可以买张机票回去立马就牵手。还要思念得如何心痛和夜不能寐?真的是让人感觉不那么真实!

我从小就不会想家,现在对故乡也没有个明确的定义。可能是因为我吃的奶妈的奶,小时候大多数时间是住在保姆奶奶家。可能因为我父母当年很长时间是两地分居,工作又经常调动,在哪里都是住上几年还没有培养出感情就又搬家了。

人说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父母希望孩子都能在身边,但又希望孩子能有出息翅膀硬,能飞得远飞得高,这就是矛盾的。我母亲去世后,我曾接我父亲来英住过两年,本来我要帮他办永久居留因为我妹不愿意帮助办所需要的证明,我父亲只好回去了。我妹是我母亲自己喂奶而且一直都是我父母自己带大的,所以我妹和父母的关系比我要近得多。我父亲年岁已高,但一直都生活能自理,自己能烧饭,现在我妹一家人的衣服还都是我父亲洗凉。不过,人年纪大了边上有随叫随到的照顾和感情支持是很重要的,我父亲回国后一直和我妹住在一起,我很放心也很省心,我每年只要拿些钱就可以表表孝心了,有个妹妹真好呀。我现在不仅经常和他们微信视频,最近几年我基本每年回国一次,把自己亲自送到老父亲跟前呵呵。

我一回家,我妹总是说:爸要开心啦,好听众回来了。我每次回家就是陪老爸说话,准确点就是听他把过去的事再反复地说给我听几次,听他说他过去的风光业绩和对当时有些人和事的不满和愤慨。我妹说这些事他们已经听了无数遍不愿再听了。

我回去我妹也非常高兴,有人陪着她玩了。

我们县非常富有,乡下也到处是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面貌。在这春天里,油菜花金黄一片连着一片,乡村民居也大都修造得有品味很漂亮。

这天,我妹开车带我出去县郊赏花。离县城不远的地方有一大片绿色花园果园,属于一个农庄集团。这里有花圃和温室,有成片桃林梨林海棠林。我们去的时候正是鲜花盛开,蜜蜂纷飞。更好的是,这里很空旷,几乎没有人。诺大的农庄,放眼可见处,除了三三两两劳作的园工外,就我们姐妹俩!好惬意呀!

有图有真相:

盛开的桃花和忙碌的小蜜蜂们:

未命名_meitu_0.jpg

未命名_meitu_1.jpg

另一品种的桃花

未命名_meitu_5.jpg

海棠花开:

未命名_meitu_6.jpg

未命名_meitu_2.jpg

红梅花开:

未命名_meitu_4.jpg

洁白的梨花:

未命名_meitu_3.jpg

IMG_0534a.JPG

园中别景:

IMG_0472.JPG

IMG_0473a.JPG

IMG_0496a.JPG

IMG_0497a.JPG

庄园中的农家乐:

IMG_0537a.JPG

IMG_0538a.JPG

IMG_0539a.JPG

田野中的油菜花田和放蜂人的小屋:

IMG_0470a.JPG

IMG_0466a.JPG

IMG_0543a.JPG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oon1210 回复 悄悄话 和睦之家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11' 的评论 : 谢谢您来访留言添趣!祝您周末愉快!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福!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