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意大利西西里岛自驾游(5) 萨拉库撒(中)

(2017-03-08 06:22:39) 下一个

我那天上街游玩还要完成俺家司机交给的一个任务,帮他买一支花粉过敏喷雾剂。他出国不久就患上花粉过敏症,每年5月到10月期间在花粉浓度高的天气总是要喷两下,要不然就鼻涕眼水一团哈哈,谁说环境好全是正能量涅?

我们去西西里的时候还没到5月,所以今年的喷雾剂还没有买,但是西西里温度高春来早,四月就鲜花满地,所以他一到西西里开始喷嚏不停了。我们朋友中有不少花粉过敏的,奇怪的是都是老公们,我们女的基本对花粉没有反应,曾经玩笑说,这是因为男的爱沾花惹草,让他们花粉过敏可以离野花远一点哈哈哈。

上街第一件事就是找药店。我因为经常去欧洲,知道欧洲的药店前面都有个大大的绿色十字灯,亮灯的时候表明药店是开门的。下了专用BUS” 我就开始找药店,一看前面不远就有个大大的绿十字灯!走进一看关门!这时是下午三点多钟,看门上营业时间表上下午1点半到4点半关门!啥营业时间嘛!再看周围除了咖啡店几乎所有的店里都是黑黑的,中午全打烊了!感情全回去睡午觉去了。难怪晚饭吃的那么晚,估计这儿人晚上要工作到很晚。

等我将所有小岛上的景点逛了一遍6点多了,发现街上所有商店都开门了。找到那家药店,买了一支花粉过敏喷雾器,出来后还没到7点,于是就在药店旁的广场边咖啡馆坐了下来,叫了一杯咖啡。。。”Madam“,我回头一看,是药店的那位男子, 手中拿着我的帽子! 原来我将太阳帽丢在药店了,他赶出来找到我!哇!西西里人民好友好呀!

但是第二天下午,我又乘宾馆的shuttle bus 出来,在等车时将拿顶太阳帽丢在宾馆大堂了!等车子开出好一截才发现,于是下车第一件事就是去小滩头上买顶新帽子!原价10欧元,砍到8欧元成交财迷帮帮主嘛哈哈哈。很喜欢我新买的太阳帽,坏事有时会变成好事!

今天计划玩萨拉库撒西边主岛上的景点。西边街区和东边不同,大街上的建筑全是现代普通建筑,没啥看头,但是在郊外有个非常著名的考古公园,里面有好几个古希腊古罗马遗迹。我步行了20多分钟后,来到景区。哇!这里有许多游人,非常热闹,这才是真正的旅游区嘛!

有图有真相,同样,所有照片绿岛拍摄,文字是我从英文旅游小册子翻译介绍:

进考古公园大门不远左拐是罗马圆形剧院。这是一个比较小的剧院。参观这里不须门票。公元第三第四世纪期间,当隔壁的大希腊剧场在建设时,角斗士们在这里战斗,用生命的拼斗给观景台上的人们消遣。剧场是140x119米椭圆形的。高台下面有通向后台的走廊,角斗士和动物野兽从那儿入场。公元三世纪的萨拉库撒西居民有自己的固定座位,至今大理石的栏杆上仍然依稀可见刻有名字:

往前走几步是哈依罗神坛: 公元3世纪哈依罗二世时建造的这个宙斯祭坛。这个神台有200米长,是古希腊时代最大的祭坛。祭祀时,动物被赶到平台上焚烧献给宙斯:

DSC06625a.JPG

萨拉库撒的古希腊剧场。该剧场是西西里最大的。这里是当时的政治和文化艺术中心,该剧院的建造在古典时代的剧院发展迈出关键一步。坐落在山上Temenite的南坡,远眺西西里岛东南部的现代化城市锡拉库萨。它最早建于公元前5世纪,重建于公元前3世纪,并在罗马期间再次翻新。该剧场的直径138.6米,原来有67排座位,大多切入岩石之中:

DSC06632a.JPG

坐在这数千年前雕成的观众席上,看着这史前的剧院,想象着当年的繁荣和奢华。光阴荏苒,几千年后的人们正在参观游览。。。这剧场,这石阶将会继续被人们继续参观游览直至数千年上万年以后,有谁能预知预见?石打的剧院,流水的人!不能不让人感叹! 地球上的万物中,人非常渺小,人生很短暂。真的要从容要淡定呀。。。世界上,没有人能熬得过海枯石烂,更别想见证天老地荒啦!凡事不能太认真,太认真了就是和自己过不去呀。

剧场上端的山上有好几个岩洞,本来是用作还愿的棚子,在拜占庭时代被改建成石洞,在拱形剧场的后台入口,被当时的演员和音乐家们当作“化妆室”:

这个洞里有一条著名的女神瀑布,厚厚的青苔上清清的泉水已经流淌了几千年,水源来自于后山的一个水道,该水道是古希腊时代从潘塔利卡洛引水至萨拉库撒的水利建设的一部分:

DSC06663a.JPG

这里的地势很高,可以眺望萨拉库撒海湾和城景:

远处这个圆锥形的建筑物是萨拉库撒的滴泪圣母教堂,据说1953年,锡拉库萨的一尊石膏制圣母无玷圣心态像流出了泪水,圣母奇迹般流泪的现象持续了4天,每隔一定时间便流泪,这座教堂建于1966年就是为了供奉这尊流泪的圣母像。教堂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都显得另类,但是前卫地漂亮:

DSC06676a.JPG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上篇文章链接:意大利西西里岛自驾游(4) 萨拉库撒(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