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2016回国记(15)满满亲情满山茶花

(2017-01-13 05:53:16) 下一个

俺从广州飞合肥捡个便宜,乘了次头等舱,虽然意义不大,但还是买了许多附加值,一百多元很是值得。

贵宾候车室里旅客是不同航班的,俺贪图享受忘了时间,以为自己要误掉飞机,小小惊魂一次,给整个旅行增添了色彩哈哈哈。

后来俺家司机和俺说,不要说你是头等舱乘客,就是经济舱的,也一定会专门广播找你的,因为你的行李进去了,不把人找到,就得下行李,否则飞机是不能起飞的!

这次的飞机很准点,按时起飞,两个多小时后稳稳地降落在新桥机场。俺拿到行李走出,俺妹已经等在出口处了。

安徽是我和我家司机的故乡。后面的几天是俺小妹陪着我,去俺司机的家乡---看婆婆和姐妹兄弟;去俺的出生地---表兄妹们仍然生活在那里;去合肥---拜访老同学们;回我妹的家---看望我父亲。

在俺司机的老家县城,住着我婆婆以及替我们几个离家在外面讨生活的儿女们照顾婆婆的几个兄弟姐妹及家人们。

做父母的都希望儿女能成龙成凤,希望孩子能有出息和做大事的,其实进入老年能有儿女伺候左右随喊随到是很重要的。俺们这些在外面的儿女尽管能在经济上给予支持,但能让俺们放心的还是家中有其他兄弟姐妹照顾父母们。就是像我父亲和我婆婆这样身体健康能生活自理的,情感上呵护嘘寒问暖也是很重要。每每想到这些,绿岛总是感到庆幸并且对俺家司机的留守兄弟姐妹们和俺妹心存感激。

我婆婆是个非常好的母亲和婆婆,非常善良和知事理,儿女们个个都比赛着孝顺。生活在俺家司机老家县城的亲戚们也个个都生活稳定,经济条件良好。我们姐妹俩到达时候已经是菜满桌酒飘香,一大屋人聚在我婆婆住的公寓客厅里。

一年多未见,大家都很兴奋,哇!桌上有俺喜欢吃的每次回去必然有的一大碗红烧老鳖,还有一大盘时鲜的清蒸大闸蟹!吃货绿岛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哈哈哈。

第二天俺们姐妹俩驱车去俺母亲的老家也是绿岛的出生地---大别山边沿的一个小山村里,那里的山不太高但是坡坡相连,出产茶叶,俺表兄们的家就有自己的茶山。我每次回国都要去那里,因为我的母亲和我的舅舅舅妈长睡的家族墓地就在老家向阳茶山的半山坡上。

说来也惭愧,俺虽然出生在茶乡,因为记事起就生活在县城,从没有在老家的茶园采过茶,每次回去也多半在春天,从来没看见过茶花。一直以为茶花是九月开放,直到这次回去。。。

我在国内的前几天一直天气很好,秋阳艳丽,秋风送爽,万里无云也无雾霾,但这天开始下雨了!

在连绵的细雨中,我穿着表嫂的深筒雨靴深一脚浅一脚的攀登上陡陡的满是茶树的山坡,发现那里是满满的茶花!原来茶花是在11月盛开呀!

IMG_3986a.JPG

这橘黄色的茶花粉一定很甜,我表兄说如果不是正下着雨,茶花上会有许多采蜜的蜜蜂:

IMG_3988a.JPG

IMG_3996a.JPG

农家人都很好客,我们一行人从茶山归来时候,大表嫂一早就在忙的中饭上桌了,满满十个菜,虽然没有大餐馆里的菜品和盘子漂亮,但是都是地地道道的健康农家菜,味道也非常不错涅:

IMG_3999a.JPG

俺大表兄兴奋地告诉我,县里刚刚举行的年度中医资格考试只有四位通过,他是其中之一,现在是正式的挂牌中医了!

上篇链接:2016回国(14)“刘姥姥”乘头等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