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最近回国也跟婆婆处了20天,好气又好笑10/14

(2006-11-07 06:09:35) 下一个



背景一下,公婆一开始就不满意我的,他们认为我娇气,将来会为了漂亮不生孩子...反对得很强烈的,还有老公姐姐在一旁打气助阵。他姐姐反对的理由是:觉得她弟弟对我特别好,而我却对她弟弟无所谓,觉得她弟弟很吃亏(这一点,我也同意,那时,追我的人太多,我正自我为中心的紧)..最后,老公火了,说如果不让他娶我,他就一辈子不娶老婆了...后来,他们似乎主动跟我修好,每次电话都必然先唱歌一般例行问候我,我也看在他们真心疼儿子疼弟弟得份上,礼貌回应。

生了儿子回家,公婆自然高兴,老公姐姐也高兴,三天两头电嘱公婆好生伺候功臣。怀疑他们认定我一定不愿意生孩子,结果意外生了,还是个男孩的缘故吧。

在婆家的日子,婆婆终于觉得我不可忍受,因为我对她儿子说话不够恭敬,所以爆发第一次正面冲突。那一次,我和婆婆都把闷在肚子里的“现”火发出来了。我虽然不工作,但在老公面前一直很硬气,所以,我自然不会受气了。但是,吵完后,看见婆婆很沮丧。有点不忍心,觉得回国没几天,何必惹得那么大年纪的人生气呢?所以,既然婆婆不想看见儿子给媳妇洗衣服,那我就自己洗吧。不喜欢听见我指挥她儿子,那就停几天吧....这样,婆婆就又高兴起来。

后来,婆婆总是对我说:你要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我嘻嘻笑着说:我是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啊。你看,我在我妈妈那里,什么都不干的,除了吃饭就是睡觉,再就是玩了..
婆婆怒道:你怎么可以还象在妈妈身边那样呢?现在你自己都是妈妈了,自己的事情不自己做吗?
我恍然大悟:原来婆婆是要我把她那里当成自己的家里那样干活,而不可以当成自己的家里那样休息。
领悟之后,我当即狂笑,嘲笑老公。

然后,老公先回去了。我继续留在婆家。
不料,公公自己感冒了(我是事后才知道的),还抱着8个月的宝宝狂亲。本来很结实的宝宝也感冒了。
害我结结实实的熬了两个晚上没睡觉不说。那时的宝宝特别难伺候,半夜三更的须抱着他又蹦又跳有唱才勉强入睡。婆婆说她睡不着,也跑进我的房间帮忙。她也许看我很辛苦,就吵着她来哄宝宝,让她哄吧,她那么胖,那里跳得动几下的样子?所以,我便催她去睡觉,我一个人熬夜就可以,多一个人是浪费...结果第二天早上,我发现我换下的衣服被婆婆偷偷拿出去洗晒了。

于是,后面开始了我和婆婆的蜜月关系期。于是,我和婆婆开始口无遮拦的聊天了。终于婆婆发现我没出去工作的打算。她生气的嚷道:你不出去工作,那我儿子不是负担重吗?那他不要累死了?
我也生气了:你管得着吗?跟你儿子结婚之前,我就跟他说我不喜欢工作的,我又没骗他...
然后,婆媳友好关系崩溃,她说她儿子太傻了,以后要吃苦了,说她本可以给儿子找更好的老婆,人家家里还是很有钱的..
我也生气了,更火上浇油:那倒是,以前有个女孩追你儿子的,现在她到美国留学去了,就是找了他,你儿子根本不用工作,还可以靠她养,他真傻,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躲瘟神一样躲开那女孩...而我呢,不工作不说,结婚之前,我就跟他说了,他还要养活我爸爸妈妈,帮助我的弟弟妹妹,事实上,他们结婚,我们都出大笔钱的..婆婆气结

婆婆倒是遵从嘱咐,每日尽量做我喜欢的菜,但是,不怎么跟我说话了。
我也很识趣,自己找乐子,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照顾儿子基本上不用他们帮忙,他们只是逗儿子玩得他们自己开心,反正没几天就回劳工那儿去了。

后来,我觉得婆婆家的好多厨房用具很旧了,闲着没事,就去买了质量好的贵的一批,一个人搬回去。婆婆一边大叫着说:花那个钱做什么?我用不着那么好的..一边全家人都很高兴,于是,又其乐融融,婆媳和睦。
其实,婆婆不缺那个钱,但她就是舍不得掏钱自己买东西,别人买了,他还是喜欢用好东西的。

这样的事情重复好几次,婆媳一会儿交恶,一会儿友好。友好的时候,我很促狭的几次对婆婆说:其实婆媳是天敌,关系不可能真正好的。
第一次这么说时,婆婆反对,她自认为是很开明的婆婆。后来,她闭着嘴不说话了。

临走时,我因对婆婆家的那台还要自己动手宁水的洗衣机深恶痛绝,还有其他的让我痛苦的设备,所以留下钱让他们一定要买新的好用的,否则就的把钱还给我。

婆婆坚持要帮我收拾行李。结果,我回到家里后,赫然发现行李里有很多违规品,当然,都是我爱吃的食品。但是,要使被海关查到,会很麻烦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