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喜相逢

文学,小说,影评,游记,散文,
时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家事一桩

(2015-05-12 13:10:25) 下一个

侄儿乔乔,名字还是我取的,落地九斤半,当年上过医院妇产科的光荣榜。转眼已是高中生,进入了可怕的青春期,正在从男孩向男人艰难跋涉,整天在家和他爸,就是我哥,剑拔弩张,一个钉子一个眼,大有一山难容二虎之势。那天又为点小事杠起来,热血上涌昏了头,碍于家有家规不能顶嘴,便摔门而去,抛下一句狠话:“这种日子我忍够了!我也活够了!”


等我嫂子闻声出来看,人已经冲进电梯跑掉了。顿时各种青少年不堪压力,跳楼轻生的画面在我嫂子脑海里乱窜,慌忙追下楼去,还好,人群中远远就看见了大块头的儿子。不敢叫,只悄悄跟着……又还好,乔乔径直去了学校,走进了教学楼。本份人家的孩子,再离经叛道也有限度。


嫂子心下稍定,又不敢回去,便在中学门口来回溜达了两个小时,直等到晚自习结束的铃响,学生都散了,仍不见她儿子身影,心又悬了起来,溜进楼去一路摸到教室门口,窥见里头空空荡荡,只有乔乔和一位小伙伴正在促膝谈心。透过门缝听不真切,大约是些海阔天高任鸟飞,少年壮志不言愁的话。

终于熄灯前,俩孩子才走了出来,顾及儿子的面子,嫂子仍不敢出声,一路尾随到校门口,等俩人分了手,才追上去一把拉住,叫了声乔乔,你知不知道妈妈多担心!当街就哭得大雨滂沱。我侄儿眼下身高一米九三,却仍是个奶娃,哪禁得这阵势,立马低头,抹着眼泪儿跟他母亲认错,说:妈妈我错了,以后再不乱说了……我保证无论如何绝不寻死,珍惜妈妈给的生命。


吃一人的奶水,就得服一人的泪水。


隔日开了个大团圆的家庭会议,我爸妈向我转述了以上的情节对白。乔乔这娃上学也算尽力,但成绩一直中游,我总疑心他不够灵气……听家里人说完,突然想摸摸他那颗圆乎乎的脑袋,但那么高的个子,估计也够不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