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喜相逢

文学,小说,影评,游记,散文,
时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航海图记(八)

(2013-04-13 00:20:53) 下一个

有序疏散五千游客和行李不是个小工程,为了时间灵活,我们选择了自带行李,告别早餐之后,于10点左右离开船舱,历时二十分钟左右才下得船来,其间一个因为排长队而烦躁失控的男人认定我们是不守规矩的中国人,指责我们没有按照船上的instruction离舱,跟他解释了自携行李可以灵活之后,对方还霸道地问我们的房间号码,老公反问他“你想知道吗?”他坚持说是;老公又问“你真的那么想知道吗?”尽管他老婆已经不停扯衣袖了,那二货仍旧点头说是;老公便突然大声问道“可是你TM凭什么要知道啊?” cool!那人一时反应不过来,就地石化。估计在老婆面前丢脸,心里不服,又悄悄去问船上工作人员,对方答复说我们并没违规,被我听到,便喜滋滋地回头跟他说:“恭喜你,终于知道答案了。这懂点事儿可真不容易。”当然,这后一句的英文我没想到合适的说法,便只有意念一下了。

出租车离开码头的时候,我回望身后的oasis,想起第一天到迈阿密机场时一个笑话,当时为了寻找船上的shuttle,向一个举着royal Caribbean牌子的老头询问,是不是去boat的,是不是去boat的?老头悠悠一笑,矫正我说:ship, ship,ship.......

回去的飞机上,我们竟然又遇上了同一机组,包括那朵“龙纹身”的蒲公英,可算是有始有终。展元接了机,我们找间餐馆叫了一桌子的牛肉面,羊肉串,锅贴饺子,塞饱肚子,直奔Unionville而去,此时,回荡在心中的,只有一句话“LEO, 妈妈回来啦!”

谨此鸣谢忠实同行的黎生黎太,接送的展元,以巨大热情战胜年龄的沟堑,全程顺利“争气”的爸妈,忠实等候的LEO,鞭策我完成图记的老公和诤友莫愁,写完咯,我赢咯!(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