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喜相逢

文学,小说,影评,游记,散文,
时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航海图记(三)

(2013-04-12 23:17:45) 下一个

夜里背部和肩膀皮肤刺痛得厉害,一点布料不能沾身,还都只能趴着,就这么着,还是触枕便着。

 

睡醒直奔惦记了两天的zip line,虽然那一点点高度和距离,老公都不屑一试,对我这样轻微恐高的人来说却刺激适度,麻辣刚好。队伍已经排了十来人,等候的时候,无端升起恐惧感,各种不祥设想……教练是个精悍的小个子女孩,说话清楚,行事敬业,很让人放心的样子。可偏偏轮到我们的时候,她的换岗时间到,被一个嫩妹替了班。黎太强作幽默地问,这位该不是第一天上班吧?教练哈哈笑着说猜对了,又说放心,万一掉下去,降落伞包会自动打开的,众人大笑,只有我很紧张地询问:“那降落伞的拉扣在哪里啊?”

 

真的站到“悬崖”边,做好预备姿势,眼望着对面举着像机等候的老公,心里倒不害怕了。人滑出去的时候,张嘴“啊”那一声,都有些应景的感觉。很标准地三步点地着陆,一个漂亮的体操结束姿势,第一次zip line完成啦!

 

 

跟着是老公喜欢的冲浪教习。队伍很长,昨天受伤的皮肤在烈日下几乎听得见咿呀的呻吟。好象回到了小时候的状态,一身撞的青紫,跌满疮疤,仍旧不减玩兴,好强的存在感!为了提升热情,船上的工作人员通常要身兼多职,并频繁换位工作,无所不在的精悍的小个子女孩这次又充当我们的冲浪教练。要领很简单,可真置身“巨浪”时,有限的力量却怎么也压不住强大的水流,我那一番拼死挣扎啊……虽然最后失败告终,精神却显然感动了在场观众,作为华人之光,下场时得到一排平均年龄十岁左右的队友交口称赞“well job!”老公因为有玩雪板的底子,成绩不错,跪起和站立最后都顺利交卷,家属倍感有面。

 

 

然后再是攀岩,接着又去打国球,游泳,泡热水,饿了随便找间餐厅大吃垃圾食品,酸奶冰淇淋,困了回舱窗帘一拉,床上一倒……睁眼继续玩,海上无岁月,任它今夕何夕。

 

 

船上生活让爸妈极为满足,这样地亲近大海,休闲,吃喝,尝试新事物,整日跟我呆在一起,看我们嬉戏运动,更重要的是,随时可以回舱打盹,随时可以喝上女婿坚持送热水泡的茶…… 不夸张地说,他们看上去比刚到多伦多机场的时候年轻了十岁不止。

 

 

渡假人群,清凉无戒,可以这样放肆地着装,走来走去,是为一快。电梯里遇上一大帮快活的老爷老太。我出电梯时,一位老爷子糊里糊涂地跟着走出来,他家LD无奈一把扯住说:“这老家伙每次下错电梯,前面必有一个HOT GIRL.” 哈哈,想象着领导的未来,不亦乐乎。

 

喜欢这个状似大肚酒杯的楼梯,截断交通数分钟,终于得到一张满意的照片,欧也!

 

 

航行一整天,船上怕大家闷着,晚间在宴会厅安排了即兴节目,我们台的两个牙买加小伙子舞技高超,腾空弹腿的频率媲美天鹅湖。隔壁桌一大群西人妇女乐疯了,有一个喝高了还爬窗台,要么就拉着我,猛赞我的淘宝项链,我说是祖传三代的孤品,她立马回头:“你们看看我这识货的眼光!”甜点是提拉米苏,虽然比不上科莫湖的口味,但足可以勾起意大利的美好回忆了,哑谜哑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