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喜相逢

文学,小说,影评,游记,散文,
时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I love you, Toronto (生命篇)

(2013-04-12 19:30:07) 下一个

微风拂来园中花香。那味道催她朦胧睡去,看了一半的信还在膝盖上,两片花瓣正好落在上面,只停了一秒,又被风吹走了……

在她身后的敞开的大窗边,两个人正注视着她。

谢谢你们的照顾,她看上去气色不错,年轻的男人说到。他不是第一次来探望,跟医生护士都略认识。

他身边的中年女人,穿着院里的制服,显得十分清瘦,略显苍白的脸上,眼圈微青,有些睡眠不足的样子。老太太身体还不错,就是话不多,总在看她那些宝贝儿……如果方便,你们可以多来看看她,跟家人说说话,对她有好处。

“……”年轻男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其实,我不是她的家人,我是替我母亲来看看她。她从前对我母亲不错……那时候,我母亲还小。

女人没有再追问,换了话题说:你刚才说赶时间是吧?那等检查报告出来,我再通知你吧。

好,谢谢,男人看了一下表,离中国来的那班飞机降落,还有不到两小时,他得抓紧时间去机场了。周末愉快!

女人点头微笑,望着他的背影离去。是啊,又是周末了,关掉闹钟,希望今晚能睡个好觉。周末那个网友聚会,该不该去呢?会认识什么人么?……等睡醒再说吧。

离开窗口之前,她再看了一眼花园中的老太太,此时太阳正照着她银白的头发,仿佛浮起一圈淡淡的光。

至少得有一个自己的孩子。来探望我的人,得是我自己的孩子。女人想着,转身离去。

五个小时以后。

车在Gardiner 上飞驰, CN TOWER象一棵大树,伫立在路的尽头。群楼林立,一栋栋镶满钻石般闪亮。

你说人生艳丽我没有异议,你说人生忧郁我不言语……”年轻的女孩跟随车内的音乐一起大声唱着,脸紧紧贴着车窗。

看你,从下飞机兴奋到现在,男人握着方向盘说,以后不多的是机会吗?非得现在来看……”话虽埋怨,但脸上全是笑容。

我跟你说过吗?我小的时候就想要来,那会儿,老师还让我们给这儿的小孩写信呢。

是吗?那信我怎么没收到啊?男人玩笑道。

这是城市最壮丽的角度。灯海闪耀,如置身银河。每一扇窗都像闪烁的神秘的眼睛,水晶球般藏着她的未来。

你听着女孩说完,突然打开车窗,探出半个身去,振臂高呼:I love you, Toronto !

…………

五个多小时之前。

花园里阳光正好,微风不时将藤架上的花瓣,吹入怀中。

她手里握着一封陈旧的信,纸页和皮肤一样干涸起皱。上面的字迹清晰可读,端正却幼稚的笔划,好几处还留着橡皮涂改的污渍。

亲爱的多伦多的小朋友,我是中国的一名小学生,向你问好。在信的开头,这样写到……

××××××××××××××××××××××××××××××××××××××××××××××××××××××

后记: 多伦多当然不是最浪漫,最美的城市,但一个城市因为和我们的人生有关,才显得不平凡。
地球有亿万年的辉煌,但人只有一生,所以此时,此地,就是最好的时光,这是我理解的我爱你的意义。

再次,祝大家在这个城市,同享一段幸福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