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喜相逢

文学,小说,影评,游记,散文,
时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的节日

(2013-04-12 09:23:19) 下一个
 有回在网上,大家就情人节这一主题,集体怀旧。我发现能想起来的片段都与爱情无关:一次是和哥哥通宵达旦看完了感情教科书《东爱》,那时候他一没结婚,二没升官,才会这么有空;还有一次逢着开同学会,跟几个男同学漫步街头,当时恰好就我一女的,一拨又一拨脏兮兮的小孩跑上来搂着他们的腿,苦苦哀求:哥哥,给这个姐姐买朵花吧。。。推挡一阵之后,一哥们突然怒了:咱们一群男的,就一女的,手还空着?!于是他们人品爆发,每人掏钱给我买了一束。。。剩下的路,我只得抗着这大捆沉甸甸的友情赞助,那叫一个跋涉噢。。。就这些了。

可见,从前我是不过情人节的。这个从前直到去年。

浪漫,它首先是种机缘。

去年情人节恰好是family day的长周末,更恰好是大年初一,为了这个三合一的节日,为了首次的旅行,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长周末告了假。。。于是1800KM的路上,诉尽衷肠。。。于是看到了时代广场上,那颗巨大的玉壶冰心。。。于是有了被裹进大衣,在百老汇剧院外,冰天雪地排长队看秀的回忆。。。于是,我有了情人节。

从那时算起,到今天,两个情人节之间的这一年。。。此处省去美好的千言万语。

都说情人节俗。世上只有俗人,哪有俗节呢?只是习惯了,忘记了,日子过着过着就平淡了,突然提起爱情,便有种久未谋面的羞涩与叛逆。玫瑰,糖果,礼物,这些都不证明天长地久,正因为懂得天长地久 易碎,难得,才要抓住机会表白,乘着还爱,还感动,还美丽,乘着命运还将我们摆在一起,生怕来不及,生怕有一点遗憾的痕迹,所以一次一次告诉你:我有多幸福,有多愿意。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响应这歌声,节前理发,扮回嫩,脸红一下:


到处追问红玫瑰,商店的人都骄傲地宣布售罄。。。首饰店的生意总是最火,贵族或平民的牌子,吸引着满脸爱情的人。那么多单身前往的男顾客,今晚会有多少值得终生纪念的示爱和求婚上演?。。。偎着炉火,沙发上重温一遍《当哈利遇上莎莉》,熟悉不过的情节,却开心得红了眼眶。。。因为这是情人节。

感谢爱情,感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