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06-29, 多伦多, 雷阵雨

(2006-07-01 18:13:33) 下一个
  栩邀请我参加他们乐队的一小型义演音乐会, 为一艾滋基金募捐. 栩是乐队的小提琴手.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栩, 他在十岁左右随父母从香港移民来加. 从多大毕业后,在一家电讯公司谋了一份工作. 可最终他辞去了工作, 自己开了一个小studio,  做喜欢的音乐, 同时组乐队演奏, 教学..

   栩国语基本不会, 而我广东话也是半调子, 所以我们基本用英文交流..

   现场气氛很轻松,  整场音乐会在结束时达到了高潮.  乐队及歌手在台上激情欢唱着, 台下的听众也随着歌曲尽情舞动. 而独坐一隅的我, 似乎同整个气氛有点格格不入..

    "热闹是它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我开始惶惑起来, 我曾经有的那些激情, 他们都跑那去了?    真奇怪, "荷塘月色"里有那么多描写荷花蔓妙无比的词句, 为何我单单记起了这句?  我真的是老了吧?  可明明眼前还有一对白发夫妇, 忘情地在乐曲中翩翩起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