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11/01, 多伦多,晴

(2005-11-02 09:00:36) 下一个

 

  晚上约好去Mark那理发, 车刚开到Mark家门口. "他"来电, 说有急事,想马上见面,听起来事情似乎很严重,于是约好见面的地方,掉头匆匆赶去...

  3个月的试用期结束,他老板对他的评估是刻苦工作有余,但效率,效果不高,列举了一系列在我看来不是什么大问题的问题。 鉴于他的刻苦工作,老板再给他四个星期的“留用察看”期, 去或留到时再作决定。

  我静静地听他细细说着,这几个月他工作的如此辛苦,白天黑夜的加班赶活,周末也没闲着,发烧生病也硬挺着,老板交待的活从未误期,到头来却是如此的结果。他自然很气忿,很灰心,同时又很迷惑,不知自己到底哪得罪了老板。

  他老板是一位50岁的单身女士, MIT毕业,整日不修边幅,连头发都自己胡乱铰一下算完事。她最近才升为经理,手下四个人,一个刚跳槽,两个老员工,加上他这个刚进来的小卒。 听起来她是个非常自信和自负的人,通常这样的人是很不喜欢自己的权威受到挑战。 我想也许他在某些方面不经意地挑战了她,尤其那些一而再,再而三犯的小错误。 因小失大的教训,其实在生活里比比皆是....

  我安慰他,也许她只想给他一个下马威,让他归顺一些。毕竟她现在也需要干活的人,从公司的角度,他们也不愿意再从头培训一个新人。

  我笑着对他说,“也许这是你的宿命,你什么事都得历尽磨练,最后刚刚跨过门槛通过(他曾告诉我,从小到大,升初中,高中,大学,他都是刚刚过录取线几分)...这些也许是你来到人世里的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