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09/22,多伦多,阴转小雨

(2005-09-22 19:36:52) 下一个

傍晚时分,天上飘起了小雨. 走到家门口时,雨开始下大了..

晚饭时,妈妈提起他,说是该邀请他来吃顿饭,以答谢他送的精致中秋月饼. 我笑着说,"没关系,他不会在意的". 这时电话响起, 没想到是他,更没想到的是他就在家门口...

开门时笑着对妈说:"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给他添上一付碗筷,吃了个便饭. 饭后,稍稍聊了会, 在沙发上小憩了一会后,他就匆匆赶去兼职的公司上夜班..

他似乎有什么心事,我也没多问. 中午时,他去湛山精舍烧香, 回公司途中,给我来电,说了一通"对不起,我不值得你等"之类不着边际的话. 回公司后,他又转发了两篇网上摘录的文章...我读后,心里乱糟糟的...

这一个月来,我的生活乱如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剪不断,理还乱. 目前我尽量什么都不去想, 既不想沉溺于过去,也不愿忧虑将来. 只愿能平平静静地过好现在的每一天.  偶尔夜深人静,心平如镜时, 一个人在黑暗里审视着过去,整理着自己的思绪.

其实真的无所谓谁对不起谁,谁又负了谁. 一句对不起,也不能抹去所有的往事和现在的心痛.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来慢慢消化这一个月来发生的一切. 坐在回家的车上, 我对自己说, 这是我生命里程里的又一个劫, 我必需再次拿出凤凰涅盘的勇气与坚韧来度过他..

我不会刻意地去等谁. 我只是想给他,给我,或许更多的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我懂得缘尽就该放手,懂得舍得的真义其实是有舍才有得.

一切顺其自然,一切随缘吧.. 这样或许彼此会更轻松些...

人活一世,草木一春. 对很多人或事, 真的无需太执着于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