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09/02 多伦多,晴

(2005-09-02 21:24:19) 下一个

 

 中午我和他抽空小聚了一会. 

 他说:"我希望你恨我", 我听了,淡淡一笑, "经历了这么多, 现在对我来说,爱或恨一个人,都很难. 况且感情是两个人的事. "  他又说:" 我现在的心很矛盾,想见你又怕见你" . 我说,"如今彼此都有充分自由的时间空间,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去完成你认为该完成的义务,你也无需内疚, 我也想可以过一段无牵挂的日子. 想我时给我电话, 有缘的话我们自然还会走到一起,一切随缘吧". 

  相遇,相知,相爱,是缘起. 相别,相泣,相失,是缘灭. 佛说,缘起时,需懂惜缘, 缘灭时,应知放手.  

  茫茫人海中,这份相知相爱的缘该修上千年吧, 这千年不易的缘我们该如何去"惜"? 难道不做任何努力就这样眼睁睁地让它从手中轻易地滑落? 或许我现在的放会种下今后再聚的缘?..... 这缘起缘灭,生生死死的轮回,让万丈红尘里的我,迷惑而茫然. 我问佛,凡世里的人,该如何去堪破这一个"情"字? 佛微笑不语..

 长周末,他明天同朋友去北边散心, 我苦笑 "看来我得辜负这几日的好天气了" ...没车的我,那都不能去,只能在家强颜欢笑地陪妈妈了.....突然一瞬间觉得自己很累很累, 极度的乏惫从心涌出,泛滥至全身的每个毛细血管.  

 下车时,他轻声说:"周末愉快". "谢谢", 我头也未回地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