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与狼狗的博客

喜欢猫狗之人,记录普通猫狗的平凡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风马

(2015-06-09 11:51:32) 下一个

那一天要做好多的家务,准备找几首以前听过的歌,一边做事一边听音乐。无意中找到郑钧的这首歌,非常喜欢。说实话,承认郑钧在摇滚乐坛的地位,但我能反复循环听的还真不多。他的灰灰姑娘最多循环了一天,而他的回到拉萨尽管曾经很红很火,却不是我的菜。但这首风马循环了一周了,我还没有听厌,还在循环听。这首歌,曲调优美节奏感强,不乏自由欢快潇洒!其意境也非常美丽,有梦幻,有童真,有看破俗尘,狂放不羁的洒脱。

每每说到马,总能联想到我的大狼狗。尽管现在瘦骨如柴,肋骨都能看到,但它以前是多么强壮,多么喜欢奔跑在绿茵草地上,欢快骄傲地跑着像一匹小马驹!

六月初,康妮又经历了一次生死搏斗,又奇迹般的活过来。那几天,肚子胀得像鼓,她不吃饭只狂喝水,喝水喝到吐,吐了又喝,双眼深陷,几乎都在昏睡,连叫的力气都没了。最严重的那一晚,我睡在沙发上陪她,以为那晚她真的是扛不过了,没想到,第二天她又开始吃喝,尽管很瘦很瘦力气也不足,但白天又开始玩了。我吃什么她都要讨吃,狗狗的生命力真的是比我们想象的要强。

这个夏季,康妮在我们社区的大公园看了几场足球比赛后,就迷上了玩足球。在大公园看别人踢,如果球正好踢在我们附近,她会站起来跑去接球,还边跑边叫,十分投入,让我觉得非常好笑。在后院踢球,我踢她接,只见她前后奔跑,左拦右截,踢球那是相当滴有模有样。踢累了,把球放在跟前,歇口气,再踢。真不愧带了一个德字,踢球也这么有天赋和认真执着。


愿我的康妮还能如风马般的奔跑,愿我的康妮能快乐尽情享受每一天。康妮还有两个月就满9岁了,我们不期待要多么长寿,但我们希望能过好每一天!

                       


 





















大病后的第二天:















           
风马 - 郑钧
词:郑钧
曲:郑钧
自由的奔跑
在梦中的世界
永远不停息
出生并死去
甘露在流淌
从地下到天堂
空行在细语
慈悲的月光
世界的心跳
是孩子们在欢笑
无声的祈祷
是经幡在风中飘
如火 般的风马
唱诵着解脱的莲花
如火 般的风马
把痛苦欢乐都尽情抛洒
平等的拥抱
丑陋与美丽
贪恋已放下
从此再无牵挂
寂静中绽放
把悲歌且欢唱
追逐的一切
如晨露如电光
世界的心跳
是孩子们在欢笑
无声的祈祷
是经幡在风中飘
如火 般的风马
唱诵着解脱的莲花
如火 般的风马
把痛苦欢乐都尽情抛洒
如火 般的风马
唱诵着解脱的莲花
如火 般的风马
把痛苦欢乐都尽情抛洒
如火 般的风马
是狂放不羁的莲花
如火 般的风马
把痛苦欢乐都尽情抛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