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与狼狗的博客

喜欢猫狗之人,记录普通猫狗的平凡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抬起我的头

(2015-01-02 08:12:14) 下一个
 
节日的季节一晃就过去了,不得不和轻松愉快,家人团聚,吃吃喝喝的日子告别。对于我这种性格敏感的人,节日过后总有些小小的不舍,还有些失落。

记得友人在节前给我发了一个微信,有关在国内10天就有1400万人点击的视频:抬起你的头! 看后感概良多,引起我心底的共鸣。
      

现代的人,  个个都沉迷于手机和电脑,沉迷于虚幻的网络世界。吃饭时低着头一边吃一边玩手机,等侯时低着头,上厕所也低着头,那天我们一家四口在餐馆吃饭,点完菜后四个人都低头玩手机。现在睡觉前,已经习惯玩一会手机。那一天,洗洗上床后, 我和LG各持自己的手机,各自对着手机笑,打字,彼此的交流实在是多余。我突然感到这种状况很好笑,拍下了照片调侃我们对手机和网络的沉迷。这种虚幻的网络沉迷,让我们忽略了自己身边的家人和亲朋好友间的沟通交流!

这两个月,自己整日挂坛做贴发帖跟帖,貌似我是爱我的狗狗和猫猫想显摆我的猫狗才如此泡坛,实则这样泡在网上,是忽略了对它们的关注和照顾。这些时间本来可以更多的陪它们玩,照顾它们,而自己花在了电脑前,手机上,那些虚无缥缈的点击上。

虚幻的网络世界,网友很多,彼此每天聊天,但并不真正了解对方。给对方展示的是最漂亮的照片,是几个斟酌过的话语;隐藏了自己的负面的性格,不开心和压抑的真实情绪,不是真正的交流交心。当低头看手机,或是打开电脑,其实也就是关上了彼此间真诚的交流。因为网络上展示的永远是最美好的一面。朋友圈那些华丽的图片,让我们以为生活就是如此美好。其实真实的生活就是快乐苦涩并存体;也因为网络上几十,几百的网友除了嘻嘻哈哈,有真诚的祝福,也有一些违心的好听话,谁也不需要,也不会,也没有时间,去真正,也无法真正了解谁,不相知不了解哪来的理解!
  

真正的朋友不需要太多,不需要几十和几百,相知的几个朋友已经足够。自己的想法不需要让别人理解,也不需要别人的点赞,点评。

所以,2015年里,抬起我的头,离开网络,回到现实。那些上百上千的点击毫无意义,还不如散步在林中小路上,还不如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电影;还不如和我的猫咪静静的享受有阳光的下午。

给朋友真诚的爱,不要网络那些虚浮的赞。这就是我想在2015年要做的事。


Friend like you
By - Joshua Radin


I like the way you're not afraid
You got the world planned in your mind
People say you cannot do
well, they don't know a friend like you
The girl you love has gone away
Still too young to know her heart
She'll return her love renewed
'Cause she'll never find a friend like you
When I had no one to call
All the world had shut me down
I showed up at your door so blue
Thank god I had a friend like you
Many times I've gone without
a home, a meal, a pair of shoes
If you had three you'd give me two
There ain't no other friend like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