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与狼狗的博客

喜欢猫狗之人,记录普通猫狗的平凡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胖灰故事 - 是天敌还是兄弟?

(2014-09-19 08:45:17) 下一个
猫奴在整理这组照片时发现,灰猫李小肥童鞋和田鼠的好几张照片神同步调一致的兄弟。没见过小猫咪的人,或许认为是大灰猫和一只变形小灰猫。到底是小肥的天敌还是他的亲戚加玩具呢?当然是天敌啦。不过,One thing for sure, 现在的家猫是典型的假猫,它们不愁吃喝,它们已经不会真正地干掉老鼠了,老鼠挂掉通常是害怕而气绝身亡。

俺不是瞎掰,亲历过。俺这里就八卦一下。前年老鼠进庄(房)的季节,听到两家说家里有老鼠,其中一家,非常紧张和神秘,因为房主非常怕老鼠,家里还住了房客,她请了专业灭鼠队。有一家家里有一只老猫,那段时间一到晚上就下地下室捉老鼠,那家女主人,笑眯眯地来告诉我,她家老猫在地下室捉住老鼠了,她还好吃好喝地罐头侍候着那老猫。

俺私下窃喜,俺家没进老鼠!有一晚,灰胖子自然是看俺要睡觉了,他动作比我快,跳上床,挑了一个好位置,就趴下霸住了,任俺连踹带推,15斤多重的肥油就是巍然不动,俺只好用他剩下的床板边角料也斜线睡晕过去。到了半夜,迷迷糊糊滴梦周公,灰胖一下子跳下来,此后整夜无眠,跳来跳去,别看他肥,那是相当的灵巧;只见他口中呼哧呼哧地,眼神发亮貌似打了鸡血,后跳到矮柜子傍边,俺估摸着老鼠在柜子背后,俺赶紧指挥猫爸帮忙,结果是帮倒忙,让老鼠逃进了衣服间。我们也跟着进了衣服间。剿鼠队伍是这样的:灰灰冲在最前面,老公随后,我垫尾。灰灰进去之后到处闻,趾高气扬的,浑然就是一个灰猫警长。顿时他在我的心目中的形象高大起来,之后我和老公说,那时的灰灰,真有小英雄的气派。老公说你瞎崇拜什么,捉老鼠是猫咪的天性。衣服间不大,比较拥挤,心想这下完了,灰胖肯定找不到老鼠了,于是俺放弃跟踪,就到另外的房间睡觉了,留下灰胖独自剿鼠。到了第二天,也没见老鼠影子,只见灰灰蒙头大睡,他肯定没抓到老鼠。

之后的几天,别的房间还是没见老鼠,估摸着老鼠从冷气口逃走了。又过了几天,此事就被淡忘了。又过了好几天,我蹲着和灰灰玩,傍边是装灰灰玩具的篮子,从篮子处闻到一股臭味,排查了一下,发现臭味是从篮子里发出来的,倒出所有玩具,发现有一只已经挂了的小老鼠,身上毛发未损,肯定是被灰灰逮住之后吓挂的,之后又被灰灰当玩具扔玩具篮子里。我那个恶心呀,好几天才缓过来。

闲话少说,还是来看灰胖和田鼠之间是天敌还是亲人?灰胖胖看田鼠的样子是否有父爱般的爱怜?也有兄弟般的友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梦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灰胖过了把瘾,小田鼠以后会闻猫飞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