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与狼狗的博客

喜欢猫狗之人,记录普通猫狗的平凡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7 - 给爱!

(2014-04-28 08:09:50) 下一个
朋友A去年来我家看猫咪,她有个7岁的女儿,很喜欢猫咪和狗狗。我相信所有的孩子都爱小动物,或许他们的本性相通?小孩子和小动物都单纯可爱,除了吃喝玩睡都没有其它的要求!

朋友A说她的朋友B建议她养个猫咪,B还说养猫非常省事,花费也很少。B有一个和A同龄的女孩,这位小女孩要养猫咪,于是这位母亲B就养了,放在黑黑的地下室,没有让猫咪出过地下室,猫咪的所有生活空间就是这个地下室。她女儿放学回家后就下去和猫咪玩一会。当女孩小的时候,猫咪不知轻重,把小女孩弄痛过。但逐渐的,每当小女孩去地下室找猫咪玩时,猫咪通常都是躲起来,女孩走了它才出来。因为女孩在长大,她的智慧体力都胜过于猫咪,她总是把猫咪弄得很痛,比如用力扯猫咪的尾巴,拍猫咪的脸。

当时我听到后就叫起来了,我和A是老朋友,就直言不讳地说,她母女俩都有点虐待猫咪,这只猫咪很可怜,吃的是最便宜的猫粮。A说她不会替女儿养小动物,但她的心都很不忍,也觉得猫咪有点可怜。我叫我朋友A告诉B, 不能这么养猫咪的,不能总在见不到阳光的地下室,猫咪要晒太阳的,这是它的维生素,但相信A不会因为猫咪去得罪B,我能理解。我都不认识B,除了无奈加上有点愤愤不平,还能做什么?可是这个画面牢牢耕植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多数养猫咪是因为它们给我们带来欢乐,带来开心,还有带给我们爱。记得以前见到过一位白人女士,她是那种很big的身材,长得很不好看,她属于低收入者,穿得衣服都很旧,可以说她有点邋遢,住在公寓里。可是她有一只非常漂亮的大型puddle 白狗狗,打理得非常干净和漂亮,毛发剪得整整齐齐,还有非常漂亮的发型。走在街上,回头率是100%!你觉得她们在一起很不般配,你会想到她是替一个富人家溜的狗。我有次也忍不住和她说,你的狗狗太漂亮了,她的眼睛立刻放光,话串子停不住:她说她的狗狗让她非常自豪,她的狗狗是世界上最爱她的,它是她的一切。人们停下来和她说话,就是因为她那漂亮的狗狗,所以她自己很省,但尽她的能力舍得给狗狗买东西和花费打理。我被他们之间的互爱所感动!

的确,小动物带给我们快乐,带给我们爱,我们难道不可以回馈点爱给它们吗?它们尽管不会说人话,但它们懂爱!有的人养了小动物,只是他们孩子的活玩具,只是管吃管喝,但不付出感情,因为它们不过是动物!有的更恶劣,只是让它们能呼吸,活着而已!其它的就非常吝啬!或许世界上真的有这种东西 - 这种人,见到美丽的花朵没有感觉,听到美丽的音乐当噪音,见到可爱毛绒绒的小动物会害怕和厌恶,他们的心中从没有柔软两个字!或许有,只限于他们的骨肉;或许连对自己的骨肉都没有,他们的心如磐石般地坚硬,他们体内流动的是冰凉的冷血!

不管如何,你养了它们,请给它们一点爱!哪怕一点点!

最后用歌词结束本博文:给爱一张不老的容颜,让相爱过的都是永远!给爱一片无尽的草原, 让相爱过都终生不变!



给爱!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

词:廖莹如
曲:楼文中

给爱一张不老的容颜
让相爱过的都是永远
给爱一个不悔的誓言
让深爱过都彼此思念
给我们一张不老的容颜
让那忧伤消失在人间
给我们一个不悔的誓言
让那真爱充满在人间

给爱一片无尽的草原
让相爱过都终生不变
给爱一片辽阔的蓝天
让深爱过都无限缠绵
给我们一片无尽的草原
让那忧伤消失在人间
给我们一片辽阔的蓝天
让那真爱充满在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