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与狼狗的博客

喜欢猫狗之人,记录普通猫狗的平凡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狗版 - 当你老了

(2014-04-13 06:29:43) 下一个

 前一阵国内热播的‘中国好歌曲’里赵造唱的 ‘当你老了’ 是写给他母亲的歌,这首歌温馨感人。赵照父亲早逝,由母亲养大,可是做未成名的北漂,日子过得艰辛,自然无法经常回去看他母亲,他母亲从未听过他唱歌,于是他写了这首歌送给他母亲。我很喜欢他写的歌词和优美的曲调。这让我想到,任何生命,包括人和小动物,都是年轻的时候萌可爱,受人爱慕。当病老时,人们不再爱他们。庆幸的是,子不嫌母丑。有一个人 - 她的儿女仍然爱她,爱她额头上的邹纹。同样,当宠物不再可爱时,至少她的主人仍然爱它,不离不弃!做了这个狗版 当你老了,和那些家里有老狗和病狗的网友共勉!

 

当你老了
尾巴耷了
毛发凌乱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通身病痛
努力支撑

多少人曾赞你
青春欢乐的时辰
羡慕你威武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
苍老难看的身躯
你忧伤浑浊的眼睛

当你老了
勇敢面对
照常吃喝玩乐 

春天来了
树儿发芽鸟儿欢叫
我们尽情在在草地上玩耍!

 

赵照的歌词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多少人曾爱你
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
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风吹过来
你的消息
这就是我心里的歌
当我老了
我真希望
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1

3

4

5

6

7

8

9

10

11

11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枝丁香地' 的评论 : 谢谢丁香!谢谢你那些美丽的文字,美很感动!
一枝丁香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这首歌,当初第一次听的时候就感觉很touching...
好像看到了康妮的眼泪,这双眼睛触到了我的心底那根最柔软的神经,无法抗拒。望宝贝开心快乐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